个人资料
正文

《通灵日记》节录五

(2008-01-01 12:34:54) 下一个
《通灵日记》The Boy who Saw True 简介

八月十六日 思想的捆绑
   今天又下起倾盆大雨了,我必须试着把爷爷所说的话记下来。
   博德曼先生问我,是不是有将爷爷来看我们的事全写在日记上,我回答说是,他则向我扮了个鬼脸,然后说,他担心有一天会被妈妈看见了,那时我就会被责备,不过我请他放心,因为我都把日记放在一个上了锁的盒子里。
   当爷爷对博德曼先生和太太说话时,他总是称呼他们为亲爱的先生、亲爱的女仕,让我听了真的很想笑。
   我问爷爷,为什么奶奶从来不曾来看过我们,爷爷说,有的时候,灵魂会受到思想的束缚,就像鸟儿尚未破壳而出一样,听他这么说,我们都笑坏了,因为这种说法真的很好笑。
   爷爷说,当奶奶还在世的时候,她就跟许多人一样,确信只有她和同她有一样想法的人,才能得到救赎,「但现在,」爷爷说:「她却生活在一个,由她及其它人共同的错误信念,所集体构筑出来的幻想世界里。」
   当我们问爷爷,他自己怎么想时,爷爷说,虽然他也相信上帝,他倒是没有花太多心思,去想象另一个世界会是什么样子,所以他不会像奶奶一样,浪费时间去歌颂一个想象中的上帝国度。
   爷爷告诉我们,奶奶是个很固执的人,即使在她死后,她还是一样的固执,不管他说什么,都不能改变奶奶的想法,除非她自己开始对这件事情厌烦了,而想去寻找更美好的事物,爷爷说,像悲哀的奶奶一样,有着先入为主的观念是不对的,但因为我不太懂爷爷的意思,我就问博德曼先生,博德曼先生说,那是指一个人过度的相信某件事情,但却没有任何适当的支撑。
   我现在累了,想休息一下。

八月十七日 胡说八道的牧师
   今天没什么新鲜事,所以我要多写些爷爷说的话。
   爷爷告诉我们,有一些牧师,对于另一个世界的事,说了许多胡说八道的话,而且骗我们说,所有的人,都会一直睡到复活日(the day of resurrection)的来临。
   所以有些灵魂,当他们到了那个世界后,发现他们竟然还是活着的、充满活力的,那时,他们真的不能相信自己已经「死」了,而要说服他们并没有死,他们只是脱掉那一身的臭皮囊而已,更是一项没完没了的工作!
   而对那些不相信任何事,只相信我们是从猴子进化而来的「不可知论者」(agnostics),也是一样的。我曾经听妈妈谈过不可知论者,这个字博德曼先生已经教我怎么拼了,她说这些是很可怕、很邪恶的人,他们不相信上帝的存在,但爷爷说,这些人并不邪恶,他们只是搞不清楚状况而已,而且他们自以为知道的很多,因为他们相信一种称之为进化论的学说。
   当爷爷走后,博德曼先生告诉我,他以前也认识一位不可知论者,但他现在已经死了,我不是很确定,但我有一种感觉,这个人会在近日内的某天突然出现,来探望博德曼先生或什么的。

八月三十日 悲伤的羊
   今天我们到小山丘上散步,看到了一些脸上看起来很悲伤的羊散布在田野上,想到它们会被宰杀,成为我们餐桌上的佳肴,我就觉得真是可怕。
   博德曼先生说,有一种叫做 「素食者」(vegetarian)的人,他们不吃羊或牛或其它的肉类,我正想成为这样的一个素食者,但我想妈妈一定不会准的,我猜(像她惯常的作风)她会说:「如果你这么与众不同,那人家会怎么想呢?」
   我不知道为什么妈妈,总是希望所有的人,都像两颗一模一样的豆子一样。

九月二日 恋世灵魂
   亨利今天早上回去了。
   昨天,我们在沙丘上看到一个男人趴在一个女人身上,我觉得很好笑,但亨利说,一般人要结婚之前,通常他们会先这么做,他说,即使是绅士淑女也会偷偷的这么做的,只是他想不出这样做有什么乐趣存在。
   「我敢跟你打赌,我爸爸绝不曾像那样趴在我妈妈身上过。」我说,亨利也说,他也无法想象他的爸妈会做这种事,虽然他曾经看过痴情的人,火热的拥抱接吻。
   爷爷在晚餐之后出现了,博德曼先生问爷爷说,能不能找到他那位叫做柯吉米的朋友,好再跟他谈谈,爷爷说他会试试看,但可能不是那么容易,因为要找到那个人是有点困难的。
   爷爷问我,是不是已经看到了那个在厨房里的老先生了?我说我看到了。
   爷爷说,这个老头子在那张摇椅上睡着了(死了),但因为他对这个家是如此的依恋,所以没有任何事能让他离开这个家,像这样的人,就被称之为「恋世灵魂」(earth-bound spirits)或「地缚灵」,但不管怎么说,他是个不会伤害人的老灵魂,而且也不会干扰任何人。

(“执著”是灵魂无法超脱的最根本原因,如果各位将来能清醒知道自己离开人世的那刻,请记得放下一切执著,那是你找到解脱的最佳时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