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通灵日记》节录一

(2008-01-01 12:07:59) 下一个
《通灵日记》The Boy who Saw True 简介

一月二日 爸爸的「光」

  爸爸一早起床,心情就不好,一边抱怨他的肝病,而对妈的态度也很恶劣,又说他的培根太咸,蛋太熟等等的。我觉得很不舒服,而且认为很不公平,因为那是苏珊(厨子)的错,并不是妈的错,爸实在没有理由说这种话。
  因为屋子里有猫咪的骚味,爸也很生气,他说,如果我们不能把宠物训练好,就不应该养任何宠物。蜜蕊(姊姊)觉得很不是滋味的说,如果猫咪那样,那也不是我们的错啊,而妈听了,就罚她背诵文章做为顶撞爸的惩罚,我真的希望蜜蕊对爸不要那么随便。
  我一直都知道,当爸的肝有问题时, 他的「光」就会变得浑浊不清,蜜蕊一定也知道的,但跟蜜蕊讲这些是没有用的,因为她只会叫我闭嘴。

五月二十一日 爷爷亡魂的预言

   当爸爸今天晚上回家的时候,我正在读一本狄更斯(Dickens)的书,这本书是我在客厅里找到的,但爸爸把书拿走了,他说,我一定会从这本书学到很多不好的字眼,所以他从书架上另外帮我挑了一本书。
   对于这件事我很生气,因为当我看到里面人们互相厮杀的图片时,我就不喜欢,然而我不能就这么告诉爸爸。但我想知道,为什么人们总是喜欢写些打架或将剑插入对方身体内的故事,因为这实在是很低级的事情,而到底这又有什么好处呢?
   此外,只要看到有人死亡的书我就会哭,即使我知道这是很笨的一件事,因为我知道,人是不会真的死掉的,因为我常看到爷爷和威利叔叔(灵魂),而他们看起来,比从前(他们在世时)好得多。
   当我才刚把这件事记在日记上时,就看到爷爷站在那儿,点着头说:「非常的对,我的孩子,我们现在确实快乐多了。」然后他说:「你要再接再励继续写下去,孩子!记下我所说的话,有一天,你的日记将会被印出来,并且会帮助人们照亮他们心中的黑暗!不要忘记爷爷对你所说的话!」
   说完爷爷就走了,但我不明白他所说的,所谓「照亮黑暗」是什么意思,虽然不懂,但我还是会继续写下去的,我知道我会这么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