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5年7月6日 -- 好人和坏人

(2007-09-12 08:02:30) 下一个
今天拿到了达明的新碟,是那个同样叫做Anthony的店主打来的。此人年纪不大,斯斯文文,穿着不俗,言谈举止彬彬有礼,似乎属于香港新一代的文艺青年。而且上一次得知每一次我买碟,他原来都给我打了95折之后,更是加倍觉的这是一个好人。这样一个好人,每天守着他的小唱片店,那个店里的橱窗每礼拜还会换一次 -- 大多是店主的收藏。有一点与其他店不同的是,小店有一些精美绝伦的唱片是仅供欣赏的非卖品,比如黄耀明的签名唱片,王菲的日本版唱片,还有陈百强的胶木唱片 -- 那种古老的放在留声机里听的唱片。好人之一。

博物馆星期一上班的志愿工作者老太太伊丽莎白 -- 他们叫她Sweet Pie。这老太太真是个美人呢:打扮得体,妆容一丝不苟,雪白的头发整整齐齐梳成发髻,永远也搞不懂怎样用信用卡机,有时候会跟小朋友讲,我觉的你买的这个东西太贵了不适合你之类的,可爱至极。

妈妈。买菜的小贩说,阿姨你就多称几斤罢,妈妈就会抱着一大堆菜回家。很少很少发脾气。跟朋友出去玩会请大家吃饭。在家每天做着永远也做不完的家务很从不发怒。我心情不好的时候,会给我零用钱或是买好看的东西给我。最喜欢在电脑上一边玩接龙一边唱歌。最喜欢的明星是王菲。

我。(想到这个心中就无比的激动)妈妈说,别人对你的好千万不能忘记,你对别人的好千万不能记住。

我想,这个世界上是没有坏人的。有的只是好人和笨蛋。大人说还多加一种叫做“有坏习惯的好人”。好人自然不用说。有坏习惯的好人,基本上还是好的,只是有时候控制不住自己,也很难改掉一些坏习惯,通常是从小就有的。至于笨蛋,他们不是坏人,因为他们不可恨,只是可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