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4的七月琐碎

(2024-08-01 20:10:38) 下一个

七月有个重要的节日,那就是7月4日,美国的独立日。1776年7月4日,在费城举行的第二届大陆会议通过了《独立宣言》,正式宣布美利坚共和国脱离英国而独立!

独立日前一天一早醒来,收到儿子从机场寄来的照片。他已经在飞往俄勒冈州的途中了,今年的独立日,他要和朋友一起参加波特兰大的马拉松。

感觉儿子这张照片拍的特别应景,朝阳下,American和美国国旗,似乎是为独立日定制的!

每年的7月4日,美国各地都有很多庆祝活动,比如放焰火、花车游行、烧烤、野餐、举办音乐会等等。

我们也是入乡随俗,今年邀请了小姑一家来我家一起烧烤,还看了庆祝焰火!

今年看焰火,是在美国历史重镇Lexington,这儿是美国独立战争打响第一炮的地方。在这儿庆祝独立日,感觉格外有意义。

烟火是在高中的球场放的,我们到时,已经有很多人带着椅子或者坐在周边的草坪上了。老老少少,各个面带笑容,有野餐的,有聊天的,人气特别足!那天多云,所以照片不太清楚。但现场看焰火的气氛真是很棒,在人们的笑脸上,欢呼声中,感受到一种很朴素的爱国情怀。

Lexington 的集市和游乐场也是这一周开放,焰火散场后的人们与游乐场的灯光,非常热闹!

镇图书馆前,人们排着队与巨幅的美国国旗合影。

独立日那天,老大要跑马拉松。查看了一下波特兰大的气温,高温要89 F! 这样的高温下长跑,最怕的就是缺水。忍不住叮嘱一下多喝水,回答依然是略带不耐烦的"我知道!"。孩子们大了以后,这应该是他们对我们说的频率最高的词吧!

这个马拉松的沿途景色不错!

跑完马拉松,儿子又和朋友们一起去俄勒冈的Mt Hood度假几天。我们也跟着儿子寄来的照片,云游了一下俄勒冈。几年前西海岸自驾时经过俄勒冈,但只在波特兰大停留了一天,不知道俄勒冈还有这么美丽的自然风景与乡村风光。

儿子还在这个湖里游了泳,说这湖可比两周前刚去的安大略湖暖和多了!

长周末,收到一份意外的礼物!老二把他上班时收到的奖励,换成了礼品卡,为我买了一个iPad!  以前的iPad过时了,不能更新到新的操作系统,就转用手机了。之后眼睛便慢慢开始出现疲劳症状,儿子说用iPad至少可以把字放更大一些,比手机好。而且专门指出希望对我写博有帮助。我说:那可以等到了圣诞节送我这个礼物,他说:送礼物不是一定要等过节,想送就送了!我没有女儿来比较,但已经非常非常满足俩儿子时不时给的关心!

七月,很多时间花在电视机前。我有个缺点,工作一忙,回家就什么也不想干,常常是坐在电视机前就不想起来了,而且还边看边吃零食,这个月就是这样。记下来希望以后有改正!

先是看了两部美国的连续剧,糟的时候我工作日的晚上还能连着看四集,周末就更多了。现在正在看《执行法官》,是博友晓青推荐的。晓青这些年推荐了许多国剧,我这人的一大缺点是不敢看国剧,一看就放不下来。这次晓青还传授了她的经验,一天只看两集,我正在努力执行中。谢谢晓青!

上周五,巴黎奥运会开幕,我又有更多的理由坐在电视机前了!

很喜欢今年奥运会的开幕典礼,但也有不太能欣赏的部分。觉得CNN的评论很好地道出了我的感受:"It was wet, parts of it were weird, much of it was beautiful and all of it was very, very memorable".我先试试译一下"天气湿了些,有些节目奇怪了些,但更多的是美丽,而所有的一切都会让人久久难忘"!想到中英文俱佳的暖冬,她会怎样翻译这段话呢?希望我这块砖,能引出暖冬和更多博友的玉!

说说喜欢的吧。

开幕式不在体育馆中进行,而是沿着塞纳河就地取景,向世界展示着巴黎的无尽美丽!有位没去过巴黎的朋友,在看了开幕式以后跟我说,现在非常想去巴黎了!而我自己四月份刚去过巴黎,看到熟悉的场景,又带回许多美好的回忆。

边看表演边想,运动员怎么入场呢?当看到载着各国运动员的各式游船缓缓从塞纳河中驶来,真的不得不感叹法国人的创意!

城市是舞台,瓢泼大雨也挡不住法国人的浪漫。雨中的钢琴曲,歌舞秀,时装表演,还有大雨也阻挡不住的各国运动员的高昂激情!

还有,代表法国国旗的三色烟雾,艾菲尔塔璀璨的灯火与奥运五环的交相辉映,帅气的机器马,约翰·列农的反战名曲Imagine,席琳·迪奥与病魔斗争后再次复出演唱的《爱之颂》,奥运圣火点燃的热气球照亮巴黎的夜空…

转一张Getty Images上的照片,记下这一场盛会!

今年的奥运会,除了一直爱看的项目和代表队,我还尝试了看以前从未看过的比赛。到现在为止,看了英式橄榄球,冲浪,手球和皮划艇激流回旋,很开眼界。

七月,还去了DC。我们一般是坐火车去DC,这次开车,就走走停停,沿途分别在新泽西州、宾州、马里兰州和特拉华州都下车转了转。虽然去的都不是旅游胜地,倒也是有很不同的体验。下篇再记吧,否则又不知什么时候能写完了。

上次全家在多伦多的小聚,真是非常开心。也因此而发现,当孩子们没有太多的假期与我们共享时,时间短的小聚依然会带来许多快乐!所以这个月就订了圣诞期间去Aruba的票,依然只有四天,但比为了凑长假而失去一起旅行的机会好。这是我第一次这么早就订机票,想起博友菲儿说过冬天去一个暖和的地方,夏天去一个凉快的地方,就总有盼头。我现在是从夏天就开始盼去暖和的地方了!

七月的美食,有朋友现做的煎饼果子与烤面包,也有领导新开发的菜式。

煎饼果子一秒就将我带回了祖国!

领导几经研发的甜酸肉,终于得到老二的认可!家有俩个挑食的儿子,他们的认可才算成功!

这个炒虾仁的Q弹水平也得到了挑食的妈妈的首肯,谢谢领导!

这是领导自己很满意的创新,据说本意是想做酒酿酸奶的,结果做出了非常独特又美味的酒酿奶酪,哈哈!

周末加班,中午一个人在公司的院子里吃午饭。虽然室外有些热,但一片浓绿中的宁静,让人的心情有种自然凉的舒适感。"绿树阴浓夏日长",喜欢这样的夏日!

在一片绿色中仿佛看到一只蓝蝴蝶,走近一看,原来是象蝴蝶一样的蓝色小花。只有心静了,才看到的小花!

再放一张这个月我自己最喜欢的一张照片,不常经过那条街,所以每次总会看到不同的画!

谢谢读贴,祝八月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琐碎的生活,透着恬淡和欢乐,恰如你的名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国庆节,在美国历史重镇Lexington美国独立战争打响第一炮的地方庆祝,真是太有意义了!我们到过Lexington,参观了博物馆。淡然好有福气,儿子贴心,老公性感(会做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淡然的日子真美!也有时间追剧了,真好,其实看看国内的剧也蛮好的,有时候会让人思考很多平日不去想的问题。
现在我也是天天看看奥运比赛,感觉还挺忙:-)
淡然老公的菜做的餐馆水平,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