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送的生日礼物

(2016-04-23 15:31:26) 下一个

最近喜欢拼图游戏,所以不奇怪我过生日时儿子送上一千片的拼图作为礼物。

让我感动的是儿子说:"妈妈,你还记得我小时候上帆船课你总会在这儿看吗?你可以挑一张图上的帆船想象成是我扬帆的船…"

怎么会不记得!

那一年老大还不到十岁,在MIT的运动夏令营通过游泳和踩水的考试,就要去查尔斯河学开帆船了!基本属旱鸭子的我,为儿子能学帆船而兴奋,又为这么小的孩子就在查尔斯河上练习划船而担心。正好那时上班的公司离MIT的船坞很近,儿子的帆船课又在中午,所以他上课的第一天我就溜去了河边。为了不让半大不小的儿子不好意思,我只是远远地看着他们走进船坞,才偷偷地上了那儿的观望台,看着老师给孩子们讲解,然后孩子们就分组到各自的船边准备起来。

看着儿子准备起航

 

怎么回事?他们的船上没有老师?不过孩子们还挺能干,不一会儿就泛舟查尔斯河了

刚定神拍照片,怎么镜头里看去好像船翻了,赶快放下相机再看去,可不是,孩子们都掉水里了,我的心一下就沉了,我要是会游泳估计下一秒我也跳入河里去救儿子了!

还好老师的快艇已经开到船翻的地方,只是老师怎么不跳水救孩子呢?又发现孩子们也一点没水中挣扎的样子。终于船被孩子们翻过来了,孩子们也一个个地爬上了船,我的心也放回了原处。下午接儿子时就问怎么回事,害怕不,结果人家说他们几个故意翻船好玩的,为了在査尔斯河里游下泳,真让我哭笑不得!

 

随后的夏日,只要是儿子划船的日子,我总是尽可能中午抽出些时间,去河边看看,先是看老大,后来又看老二,再后来,难得中午有空依然会在查尔斯河畔走走,看着河上的点点帆船,总会想起儿子学帆船的那些日子…

翻出我看儿子们划船时拍的照片,再看看儿子送我的礼物,还真是很类似的角度,那红边白船也和孩子们用的一样。儿子送的礼物再次唤醒了我心中的记忆,多有心的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越云端' 的评论 : 欢迎穿越云端来做客,是啊,老大今年就要上大学了,真的是要扬帆起航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我很喜欢你的博客!的确收到儿子这份礼物非常开心!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欢迎荔枝100光临,的确很庆幸有这么贴心的儿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好有心的孩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有心的儿子,给妈妈的最好礼物。
穿越云端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很令人感动的故事,儿子大了,真的要扬帆远航了,但心里有妈妈在远处凝望的身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