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己的世界里寂寞

那半块月亮远远地悬在那里,同我一样茕茕孑立,不同的是它丢失的那一半可以在具体的日子里补回来,而我心里的孤独却没有轨迹。月同夜一样寂寞。
正文

我的名字叫怜三

(2007-05-14 11:29:50) 下一个
妈生我之前,有两个弟、妹夭折了,所以给我取名叫怜三。爹不喜欢女孩,从来不抱我,我对爹也没什么感情,妈也是有一答无一答的,从小,我跟着姥姥长大。我的姥姥是个很善良的老人,她一辈子善良,只作好事,不做坏事。认识她的人求她帮忙,她帮;不认识她的人求她,她也帮。

人都说,人老了就变自私了,说这话的人肯定不了解我姥姥。姥姥今年71岁了,身体有些弱了,眼睛有些花了,但仍然善良。周围所有的人都喜欢她。所以我坚决反对人老自私的说法。我爱我的姥姥,因为她是一个开明善良的老人。姥姥有四个孩子:大姨(汝璞)、我妈(汝璇)、小姨(汝珠)、舅舅(汝泰)。我妈在这四个里头,算老二,她具有老二一切的优和缺点,是个及其自由散漫的女人。我妈这些秉性一点也没留给我,我长这么大活得一直比较严肃,我妈曾说她几乎厌我的认真,她总是说我嫁不出去,老早她就这么说。她认为我象奶奶,她总是说我奶奶活得太严肃,虽然她背后里很佩服我奶奶。我奶奶确实很严厉,她老人家可能也不喜欢我是个女孩。我和奶奶交情不多,意识里老觉得她只喜欢二叔家的弟弟。

从记事起,我们的家里地气氛就异常活越。我妈有好多朋友:小学的、中学的、大学的同学,各个时期的同事,男的比较少,女的比较多。我爸也是狐朋狗友一大堆。每个周末,我都到姥姥家去过,我受不了妈妈和朋友们的嘈闹的卡拉ok和爸爸朋友们那轰动热烈的“勾机”。他们打牌,唱卡拉ok,说笑,完了就下馆子。用我妈的一句话概括:我们这一代真自由!对我妈的如此兴高采烈,我的评价是:这个女人真放荡!可我爸特爱我妈,我爸经常教训我说:怜三,你要有你妈三分之一的天分也好啊,哎,你这孩子咋就这么别扭呢?每听到这里,我就愤愤的说:我愿意!

我爸这人,叫我怎么说呢?你说,天底下的女人,哪个不比我妈长得好?在我看来,我妈是她们同学中最丑的一个:小眼睛,大肉鼻子,下巴宽得像面板,乳房大而无形,屁股大而下垂,腰倒是有点细,可她那小腹上的赘肉足有二斤,整个腹部活象个丫丫葫芦,又穿个高跟皮鞋,你见了绝对有紧急避嫌的感觉。就这么一个女人,竟让我爸这个四方闻名帅呆事业有成的人物死心塌地的爱了22年,一直初宗未改,你信吗?嗨,连我这个做女儿的都妒忌她,还真是这样。

汝璇这女人真不简单呢!我时常在妈妈那伙又说又笑的朋友中听到这样的呼喊。真要命啊,真罕见的一伙人啊。后来我知道那伙人都是些不简单的人物,连爸爸的那伙人也都不简单,我们家里简直就是个招待所,成何体统?我经常恨恨地看着我妈和我爸他们快活的谈天说地,没办法啊。我得想办法!终于,有一天我受不了了。。。(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