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该怎么办?谢谢大家。

(2007-04-22 15:00:20) 下一个
我知道中国人劝和不劝分,我知道单亲家庭对孩子的成长不利,可我真的觉得快要崩溃了,在此请教大家:我们还能过下去吗?

我们结婚11年,有一个儿子快7 岁,很好很优秀。我平时不和朋友们谈论我的家事和跟我老公的关系,因为我知道没有经历过的人是永远都理解不了我的苦的。

老公长得很清秀很文静内向,见过他的朋友都说他很好,典型的知识分子的样子。如果我说他脾气很差,大家都说我要求太高,人是没有完美的, 是男人总有脾气的。其实事实是他的脾气不是差,而是暴戾,暴戾的程度,我真的很难用语言形容。反正用一句话说,他骂起我来,我连死的心都有。他骂完以后,会道歉,会说他控制不了他自己,会说他爱我爱儿子。可他从来不会理解他给我和儿子造成的伤害有多大。我现在已经麻木了。我想离开他,可又担心儿子会接受不了。

我每天都生活在不快乐中,我感到很压抑很无助,对生活根本没有幸福的感觉。我和他谈过无数次,每次他都说他会改,但每次又发生同样的事。他也确实改了不少,不是对我的态度,而是对儿子----以前他从来没有花过一分钟时间,现在总算可以和儿子在一起玩一会。我现在知道他是永远也改不了的,从他平时对事物的认识和分析,我知道他的暴戾是他的一个本性,是他从小生活的环境和教育造成的。

平时一言不顺,我马上就会从他嘴里出来。像蠢货呀,垃圾呀,你去死吧那更是家常便饭。认识我的人都说喜欢和我交朋友,我开朗,有礼,爱开玩笑,爱帮人, 对儿子的教育很成功,让人羡慕。老公说别人喜欢我是因为他们不了解我,每次他骂我是因为我让他生气,每次都是我把他给逼急了。我不知道,我不否认夫妻吵架双方都有错。

今天上午我们从公园回来,11点时我在看书,电话响了,是我一个朋友打来的。我们聊了一会,其中儿子和老公去了车库拿点东西,等他回来时手里拿了一份报纸,看我还在打电话,老公就说了几句,但我没有听清。我挂了电话就说我打电话要你管吗。(本来我们就在冷战,再加上类似的事情发生过好几次,每次我见打电话,他就开始发脾气,我每次都很生气,现在我有心理障碍, 我不敢在电话里多说话,他在家我都是匆匆挂了。)他接着随手就把报纸朝我脸上扔过来,我看着他没有回击,儿子当时也在,我不想让儿子难受。我说你有设么事要我现在做吗?我连打电话的权利也没有吗?他又把手里剩下的报纸往我脸上扔,又开始大骂。我没有再回击,我知道我不是逆来顺受的人,但我已说过,我已经麻木了。

像这样的事情发生过太多次,我可以说我现在做任何事情,在这个家里的任何地方都会想起他是怎样骂我的。在这11年里,除了儿子以外,我真的一无所有。我去年大病一场开始以为自己会死,可后来奇迹般的好了,现在他一和我不开心就说你怎么去年没有死掉,开车怎么没有被撞死。我现在开始找工作他又说像我这种人不会有人要。我已经被他辱骂得没有任何自信和感觉。

我现在就想尽快找到工作搬出去。我觉得我再和他一起生活的话我会死。我一直觉得去年的病是因为我长期心情郁闷的原故。可能也是我嘴笨,可能也是我有点倔,我们两人性格实在不和。大家说我该怎么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薇娜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们的问题并不严重,只是性格冲突, 可能双方都脾气较硬.
我知道很多朋友比你们的问题大多了,但去了教堂,信了神后夫妻关系就彻底改变了,建议你们也去教堂试试,也许会有所改观.
别轻言放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