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的,我想到的.

我爱我的生活,我爱我的家人,我爱我的朋友,我爱我拥有的一切.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学车买车开车经历

(2007-05-09 00:47:37) 下一个
  我喜欢车,所以经常来这里转.看到正在举行女人开车的活动,也来凑个热闹.

  我来日本两年后下决心学车的.我们住的筑波市,交通不发达,没有地铁和电车,当时LG在东京上班,要做BUS到别的市,然后转电车.赶上他在公司加班,晚上回来晚的时候,要做出租车回来,贵的让人心疼.后来一商量,决定让我学车,买车.说心里话,我不大想学,因为我晕各种车,越好的车晕的越厉害.这次是下了决心的,第二天到驾校报名,开始了长达3个月的知识和技能学习.记得第一次课,老师问我用什么开车?我想了一想,说用大脑.因为平时总被LG说不用脑,这回想起来用上了.结果老师说,不对,是用眼睛.后来仔细一琢磨,还真是用眼睛.

  在日本学车比较麻烦,价格也贵.在驾校要考两次文化课,过关了才可以考假免.拿到假免后,要经过20小时的路上驾驶,才可以参加路考,路考合格后,还要到驾驶考试中心去参加100问的文化课考试,合格后才能拿到驾照.经过3个月的折腾,终于把照拿到手.快学完的时候,就开始着手买车,看了几辆不是特别满意.于是决定去拍卖行买,我和LG都特喜欢越野车,那天很幸运,如愿拍到MITSUBISHI PAJERO,虽然价格有点高,但两人都喜欢,没犹豫就掏腰包了.那天是从几百公里外把车开回来的时候,到家才发现车(侧门)门一直没关.

  接下来开始练趴车,因为在驾校的时候,没怎么教趴车.周六,日休息的时候,把车开到研究所里,在那儿练.开车,趴车都过关后,开始琢磨车上的部件.加油添水的都是自己做,还经常帮朋友的忙.好在日本路况,车况比较好,到现在没有出现过问题.现在能做到得心应手,我想和日本驾校的严格是分不开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