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波

心如止水是一种境界,一种修炼,也是一种无奈与苍老。不管年龄多大,经历如何坎坷,有心如水,总是希望风儿吹过,带起片片涟漪,涌起层层水涛,掀起滔天的巨浪,将那沉淀水底的淤积尽情宣泄...
个人资料
占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山不过来,我过去

(2014-08-22 08:08:23) 下一个

    ISIS组织一夜之间暴了出来,瞬间占领了世界各国媒体的头版头条,看着那些恐怖照片人们会把这个组织的邪恶与这个组织的信仰联系起来。其实任何宗教流传至今必然有其可取之处,特别是你看看那些原本的教义都是人类共同尊崇的信条和充满智慧的说教。刚看到一个《可兰经》里的小故事 山不过来,我过去,很有启迪。
   有一次穆斯林的先知穆罕默德带着他的门徒们在山谷里讲经说道。先知说:信心是成就任何事物的关键。也就是说,人有信心,便没有不能成功的事情。这时,一位门徒问道:您是最有信心的,那么您能让对面那座山过来,让我们站在山顶上吗?先知看看他的门徒,满怀信心地点了点头,然后对着那座山大喊一声:山,你过来!山谷里响起他的回声,嗡嗡作响,回声渐渐消失,山谷又归于宁静,那座山动也没动。大家都聚精汇神地望着那座山,期待有什么奇迹出现,过了好久不见动静,齐刷刷地把目光投向先知。先知接过门徒们疑惑的眼光,微微一笑说道:山不过来,那我们过去吧!于是,穆罕默德带着他的弟子们开始爬山,经过一番努力,大家全部爬到了山顶,内心的希望得以实现,门徒们站在山顶上欢呼起来。这时穆罕默德开口说道: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什么法术可以移山,信心是建立在自己的主动和能力上,惟一能够移动山的方法,就是山不过来,我过去
    “山不过来,我过去”  强调的是人的主观能动性,缺乏主动性的人也是缺乏自信的人,人无自信会活得很窝囊,莫名其妙的去给别人作陪衬。盲目自信不知天高地厚不好,但过于自卑很多事未曾尝试先自言败更不好,自我培养建立应有的自信是人活一生必须去做的一件事。
    很多的不自信源于横向的比较,源于太在意别人的眼光,未曾迈步先想到别人的评头品足,想到别人会怎样说;其实一个人自甘弱势更会惹人说三道四,有这种心理的人要学习一下忍者精神,忍者之忍,是忍骂忍辱忍打忍委屈,一切忍让之后依然我行我素,不因这些外力扭曲自己,以内心的修炼抵抗那些貌似的强大;一切忍让过后,那些常来欺负你的人看到你丝毫不为所动,会逐渐对你产生敬畏,甚至感到恐惧,闲言碎语自然灭迹,而一番修炼过后,你内心里会对这些空虚的强大产生蔑视,自信也随之而来。
    成功会让人产生自信,失败会让人丧失勇气,任何一个人都会有成功有失败,俗话说寸有所长,尺有所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和短处,缺乏自信的人要学会向下比,以己之长比别人之短,不要仰视别人,自己和自己比,由简入难,从小事的成功积累自信的资本,哪怕是养一盆花养好了,网上发现个小偏方让朋友受益了,都是一种自我心理上的满足,听到别人的赞美和感谢,会觉着自己并不差,久而久之也会变得自信,在此基础上逐渐去扩大范围和圈子尝试力所能及的事务。“山不过来,我过去 只要有这么一点点主动人生会有很大不同。

“山不过来,我过去。智者之言,每个人对照自己都会有不同的感悟。今天感悟之余杂枝旁生,信马由缰落下笔来与开题所想谬差八万里。嘿嘿….. “ 山不过来,我过去,文不对题也算是走到山下绕了一圈,总比一夜空虚要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偶然路过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usmary' 的评论 :

谁能有上帝的本事呀? 人类作恶的时候,在旁边看热闹,美其名曰尊重人类的自由意志。 看不顺眼了,一场洪水淹死。还天上的父呢,真不知道这爹妈要邪恶到什么程度,才能在完全有能力管教的情况下,放纵罪恶,屠杀自己创造的生命。
jesusmary 回复 悄悄话 所以他是假先知,他行不出移山的神迹,还是强调人的努力,本质上还是无神论和佛教的东西;耶稣医病赶鬼使死人复活,才是真正的移山神迹。中国人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但是耶稣将每一位信他的人的本性全部移了:爱自己变为爱神爱他人------而且耶稣的移山不要求人多努力,只要是信他就好了。见到很多吸毒酗酒奸淫的人,一信耶稣,这些玩意全跑了,几乎是终生不再犯,耶稣是不是移了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