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波

心如止水是一种境界,一种修炼,也是一种无奈与苍老。不管年龄多大,经历如何坎坷,有心如水,总是希望风儿吹过,带起片片涟漪,涌起层层水涛,掀起滔天的巨浪,将那沉淀水底的淤积尽情宣泄...
个人资料
占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难忘的巴西女孩

(2014-07-08 04:05:29) 下一个
世界杯比赛接近尾声,想起几件出访巴西的旧事。每次去巴西都是在美国落脚,再从美国直飞或经停墨西哥转机。第一次去巴西是从美国直飞,我们一行四人受巴西国家科技发展委员会的邀请商讨中巴基础科学研究合作的事宜,乘坐巴西航空的飞机在巴西靠北部边境的一个小城转机并办理入境手续。记忆中的机场不大,整个格调像欧陆风味的中档酒店大堂,只是没有那样高,候机厅里只有咖啡没有餐饮,因待转飞机晚点,航空公司免费为每位乘客提供一份正餐。

    跨洋飞到洛杉矶,只呆了一个晚上,时差还没转过来就接着南飞,每个人都觉着有些困乏;我们几个人正坐在沙发上昏昏欲睡,过来一位打着领带的男士,很有礼貌的和我们打招呼,让我们随他到外面餐厅去吃饭。这位男士帮我们找好座位安顿好,走到柜台交代了些什么,回到我们桌旁再一次连说道歉,愿餐厅的菜肴能适合我们的口味,请我们自便,说完后微笑着和我们摆摆手道声再见。餐厅服务员拿来菜单和酒单摆在每个人面前请我们点餐;习惯了中国民航飞机晚点时一人一瓶水,每人一包饼干,打发叫花子似的摆摊服务,不但让你排队去领还要出示登机牌在上面打个勾,生怕你再去冒领一份儿,这种对人的不信任简直就是侮辱,经常说什么外国人辱华,中国自己人之间这种侮辱更甚更恶心,乍遇巴西这种服务还有些不适应,张嘴问服务员菜单酒单可以任意点么,服务员十分肯定地点点头。好的服务不是硬件设施有多高档,摆设多豪华,是这种服务让服务对象感到贴心,感到心里舒服。中国民航在那个时候晚点甚至取消航班是常有的事,中国民航的英文缩写是CAAC,被人们戏称为 China Airway Always Cancelled ,航班取消在机场显示牌上通用cancel这个词,中国民航的缩写和它当时的表现真是太巧合了,每当看到中国民航飞机上这几个字母,就会想到这句诙谐的解译,难免会心一笑,赞叹这位解译者的聪慧。

    到达圣保罗已经很晚了,待到旅馆安顿下来已是人困马乏,恨不得冲洗都不要直接躺床上就睡。正坐在椅子上犹豫,房间里的电话铃响了,话筒里传来一串女人的声音,讲的是葡萄牙语,不懂葡萄牙语只能用英语询问,对方的英语也不怎么灵光,讲了几句还没弄清怎么回事对方挂断了电话。身体疲惫懒得去想是怎么回事,这个电话一搅扰,人到有了些精神,脱去衣服正准备去冲澡,门铃响了起来,赶紧拿条浴巾围了起来,隔着门镜一看是位年轻女孩,以为是通常酒店服务员来为客人开床,开了一道门缝正准备探出头去告诉服务员免了这道程序,没想到这个女孩就势一侧身挤进门来,看到我的样子委婉一笑,用日语和我打了声招呼。女孩的突然闯入让我立时感到尴尬,正不知如何应对,女孩把身上的一个小包放在座椅上,转身进了盥洗间。突然意识到这个女孩就是刚才打电话的那位女性,电话里没有讲通便自己上来了,无疑是位性工作者。盥洗间传来哗哗的流水声,女孩在淋雨,赶紧七手八脚穿上短裤背心,脑子发蒙一片空白。门一开,女孩竟一丝不挂地走了出来,从容地走到椅子边,打开小包取出一只香烟靠在椅背上抽了起来。落地灯不是十分明亮,柔和的灯光衬得女孩的身体十分美丽,女孩一只手臂横档在胸前,一手拿着香烟在嘴边,轻轻晃动着身体,微笑着看着我,显得十分自信。女孩一看就是典型的南欧人,相比中北欧人种有些纤小,一头亚麻色的长发似有法国人的血统,浅铜的肤色,微黄带灰的瞳孔,这些不太和谐的色调整合在这个女孩身上却显得恰到好处。见我坐在床上不说话,女孩又是轻轻一笑,开口说了几句日语,虽对日语不是很通,勉强还算听得懂,女孩问我以前是否来过圣保罗。 印象中的性工作者都显得很脏很萎靡,这个女孩赤身裸体站在那儿,却没有那种狐媚感,落落大方散发着朝气,让人自然而然感到是在正常的交流,我用英语回说道这是第一次到巴西,以前从没到过圣保罗,女孩显然英语不好,对我的话似懂非懂,我心里也感到纳闷儿,从事这个行业怎么能不懂英语呢。看到这次巴西妓女协会为迎接世界杯组织妓女培训英语才解了这个疑惑,看样子英语在巴西并不是很流行,即便从事这个行业的人也不例外,日本人倒是巴西妓女的常客。
    女孩坚持对我讲日语,认定我是个日本人,心想暂时做个日本人也不错,这种场合说明自己中国人的身份也不是件光彩事。谈了谈天气,问我是否喜欢她这样的女孩,彼此拉近些距离,女孩开始说正事,伸出一个手指,再伸出三个手指,告我一次性服务一百美元,整晚陪伴三百美元。对性工作者我向来持有同情,也不想假正经装作道貌盎然让人无趣,见说道正经事,起身走到冰箱开门一看有饮料有各色小瓶装的酒,一样一瓶拿给女孩看,问她喝点什么,女孩指了指饮料,我启开饮料倒在冰箱的冷杯里递给女孩,女孩接过饮料端在手里,瞪着眼睛等我的回答。看到女孩眼巴巴的样子,突然可怜起来,打开背包找出五十美元递到女孩手里,揉揉眼睛指指门,表示自己困倦让她走人。女孩似乎从没遇到这种失败,拿着美元看着我,突然女孩把钱放在桌子上,打开小包掏出一个避孕套,拿在手里晃了晃丢在地上,拍拍自己的小腹,又伸出拇指朝向自己,这样的表示一看就明白,女孩以为我怕她有性病或艾滋病,以此表明自己身体绝对健康不用担心,不用隔离工具也没事。女孩的坚持和期待的眼神让我有些恍惚,定定神再次打开背包拿出五十美元和桌上的美元叠在一起递给女孩,用手指指门表明我的坚持。女孩的眼神一下变得灰暗,没有理会我递过去的美元,起身走进盥洗间穿好衣服走出来,向我深深地鞠了一个日本躬,说声打扰了对不起,再次冲我笑了笑,眼神里却没了那种光芒,开门走了出去。
    坐在床上睡意全无,怅然若失,感到自己做了一件对不起人的事。这样的好女孩做了这样的行业,背后定有许许多多悲酸的故事,无助于人,却让人耽搁了许多时间,实在是罪过。
    
巴西一个神奇美丽的地方,未曾深入探访,一个边境小城,一个美丽女孩,已让我感到她的热情与自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