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解谜:为什么江南人称满族是'漏刀的'

(2007-05-29 14:05:16) 下一个

有个蒙古族喇嘛在维吾尔在线论坛攻击满、汉,竭力为蒙古人在清未民初外蒙独立其间于科布多城屠杀满族、汉族的行为辩护,说是内地同期“在西安在杭州在大同在太原”也发生过针对满族的屠杀行为,是这样吗?我曾看过一些讲当时的八旗子弟如何生活落魄的文章,但从未听说有针对满族的屠杀事件发生。有些人所谓的“从500万锐减到50万”如果数据属实也很好理解,必定是有很多人在当时的社会压力下改成了汉族。清朝特别是在中后期,民族矛盾并不尖锐,大多数人的民族意识也不是很强,与实行四等人制度、民族矛盾极其尖锐的蒙元政府完全不同,元灭后蒙古人的经历不能套到清朝。为此我在网上到处查找资料求证,但始终没能找到。若谁有这方面的资料麻烦能贴出来,不胜感谢。
 

直到现在,有些江南一带的人仍然称满族是"漏刀的"(就是没有被赶尽*绝的意思.)你可以想象?孙中山所推崇的极端反满排满主义,导致了革命军在武昌、西安、广州等地,对已经放下了武器的满洲族平民大肆屠戮。这在广州等地均有证据。史学界都知道,可他们就是不说,更不拿出证据,他们只说"扬州"、"嘉定"之类的,这就是中国历史……

清朝特别是清朝末年,满汉矛盾比任何时候都大。这主要是因为:

一、以孙大炮为首的革命党人大肆鼓吹反满排满主义,主张屠杀满蒙,驱逐满蒙,以实现其所谓十八省建国的思想。

二、清朝中央统治权力的衰弱,导致了满洲族无法对中国各地控制,各种民间反满思想泛滥。

三、在清末立宪中,由于很多满洲贵族(但并非是所有,因为还有很多满洲贵族支持立宪,包括宗室成员)害怕立宪后,朝廷威信下降,占绝大多数人口的汉族将永久地霸占政权,使得其他民族(尤其是遭到嫉恨的满蒙)无法分享政权,因此极力反对立宪。而导致了与汉族势力的矛盾。

四、应当看出,汉族的大——汉——族主义思想从来没有灭亡过,即使是在元朝与清朝时期。



有多少满人因各种原因改成了汉人 其后人到现在都不敢 不想承认自己是满洲族人! 悲哀!

“我师既克广宁,诸贝勒、将帅咸请进山海关,我皇考太祖 以昔日辽,金,元不居其国,入处汉地,易世以后皆成汉俗。因欲听汉人居山海关以西,我仍居辽河以东,满汉各自为国,故未入关,引军而返。”-----《清太宗文皇帝实录》3卷。



老舍也用他的作品隐讳的告诉后辈这段历史______


"自食其力,凭良心干了一辈子啊,我一事无成!七十多了,只落得卖花生米!个人算什么呢,我盼哪,盼哪,只盼国家象个样儿,不受外国人欺侮。可是……哈哈!
盼哪,盼哪,只盼谁都讲理,谁也不欺侮谁!可是,眼看着老朋友(其实指旗人)们一个个的不是饿死,就是叫人家杀了,我呀就是有眼泪也流不出来喽!松二爷,我的朋友,饿死啦,连棺材还是我给他化缘化来的!他还有我这么个朋友,给他化了一口四块板的棺材;我自己呢?我爱咱们的国呀,可是谁爱我呢?"




 二

清朝灭亡的时候,由于革命党大肆鼓动驱逐满蒙,所以才导致辛亥大屠杀的.这即使是在 某些官方书籍中都能隐约地看到,如:

《辛亥革命亲历记—辛亥十老忆辛亥之一》参加战斗,捕杀旗兵
我是1907年参加新军当兵的,那时才16岁。1911年武昌起义之前,我是武昌新军第八镇第三十一标二营后队的正兵(上等兵)。这年夏季,四川闹起铁路风潮,清廷任命端方为川汉铁路钦差大臣,率领鄂军第八镇三十一标、三十二标由汉入川,进行镇压。我被留下看守营房。

清朝末年,清政府在全国各省创办新军,为的是加强维护其摇摇欲坠的封建统治,防止革命暴动。因此,新军士兵虽然大多数都是汉人,但对汉人又不相信;所以在新军中仍然安置一部分“旗”兵,对汉兵进行监视。如第八镇的第三十标大部分是旗兵,就是这个原因。如果一旦发现新军中有革命党人,一定立即“正法”,就是日常生活中,也尽量树立旗兵的尊严和威风。例如,汉满士兵二人相向走来,汉兵不能正视旗兵。否则,旗兵马上质问你:“你看什么?鬼日娘的!”“你吃谁的饭?”如果你不回答是“吃皇上的饭”,马上就大祸临头,轻则禁闭,重则杀头。正是因为旗兵平日骑在汉兵头上作威作福,飞扬跋扈,蛮不讲理,所以,革命党人早已恨之入骨,准备造反。

10月10日晚上,工程八营响起了起义枪声。新军中的革命党人蜂拥而起,齐奔楚望台,打开军械库,装满子弹,冲向总督署。正当杀声震天之际,有人喊叫“三十标的旗兵都跑光了!”我们并间战斗的十几个人,马上沿着长湖搜索前进。当时,长湖芦苇杂草丛生,便于隐蔽不易发现。午夜过后,我们听见有一处芦苇沙沙作响。我们大声喝叫:“哪一个?快出来!”毫无反应。我们又喊:“再不出来开枪了!”接着对准草动处开了一枪。果然草丛里爬出两个人来,遍体污泥、浑身颤抖。我们问他:“做什么的?为么事黑夜躲在这里?”一个不开腔,另一个吓得结结巴巴。好一会儿说不成一句话来。从语音上判别,显然是个旗兵。原来三十标的旗兵多半是从东北三省中的满族内征调而来,语音很容易辨别。天亮之后,将此二人送到军政府处决了。

在当时,革命党人并没有“优待俘虏”“缴枪不杀”的政策。只要是捉到旗兵,不是就地杀掉,就是送到革命政府枪毙,很少幸存下来的。有的旗兵被捉后,至死不讲话。越是不讲话反而越是证明是旗兵;有的学“湖北腔”应付盘查,企图蒙混过关,革命党人想出一个巧妙的办法,凡是出入城门者,都要念“六百六十六”后,方能出进。“六百六十六”湖北语音为“loubelousilou”,不是武汉土生土长的人,是不容易学的一模一样的。这样,旗兵就无法混出城去。直到首义成功三天之后,军政府下了命令,捕杀才停止。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文史资料委员会编,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