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十年来的财富都落入了谁的腰包?

(2007-04-17 01:15:38) 下一个
十年来的财富都落入了谁的腰包?

我不知道,反正我家十年前状况还不错,作小买卖也蛮不错的。


十年了,回头一看。觉得自己和周围的邻居,亲戚,等等生活始终没有起色。

家里有大学生的说是被上学所累,的确,家庭状况被拉下很大一节。


但是看看家里没有学生的,也没见有太大起色啊。真tm的不知道这十年我们都在干什么了。



十年了,我到了结婚的年纪,硕士也毕业了。说起来应该也不错哈,在北京,我们怎么能生活下去啊,说的夸张点了,还是能生活下去的。但是攒不下钱啊,老爹老妈谁给养啊。我还好家里有个兄长,那些独生子女的该怎么办啊。



买房?肯定不要想了。让我干十年也凑不出首付啊。


结婚?亲爱的,我拿什么来爱你,来接你进门啊。虽然我很爱你。我都想把我自己卖了来跟你共度一生。--幸好mm通情达理,体贴入微,领证就算结婚了。I owe you so much, honey! I will try my best through my life to make you happy, everyday!



言归正传,这十年来我们都在干什么了?


上班的工人阶级还稍好一些。


其他的人----你们都在干嘛了?



; ----你们没有努力工作?--整日忙碌的就是你们



----你们没有头脑?; ----有可能,有头脑的都当官或投机倒把了。--但是最起码我们得活啊。总不能十来年了,家里没什么进步吧。



我们最怕生病,家里积蓄少,经不起折腾。



师兄的老爸得了股骨头坏死,岁数也不是很大,只能等着。


妈妈身体也不好,只能祝愿他们老人家别有大毛病了。这就是对我作子女的最大的鼓励和帮助了。



我始终就搞不懂,这十年我们都干什么了。现在大学毕业了,在城里赚点钱比农村多,也还是供不起爹娘。养不起老婆孩子。在农村,再拼命,衣食是无忧,可孩子可千万别上学。



十年来,媒体天天报道,今年gdp 几个几个百分点。怎么tmd我的腰包一个百分也没点?去年看俄罗斯石油涨价了。老百姓明显就生活好起来了。---可谓立竿见影。



我们都翻了几番了?这十年的通胀也不高啊。物价-大苹果还是那个价。怎么我的腰包何时鼓起来?



读了几年研究生,发现中国学术是真黑啊,真tmd黑。有干活的-是学生。老师都去拉项目。这是小事,拿到了钱,有的去洗钱。有的还好做点东西(象我们)。但是纵观下来--都tm是骗国家点钱,搞所谓的科研。什么973,863,听起来挺唬人,什么公开竞标--都是内定的。最后也得不出来什么成果。



以前看一篇science还是nature上说中国学术如何如何腐败,如何如何滞后,开始还不信 ---原来都tm是真的。


自己想踏踏实实的做点东西,搞点有用的。人家说你木。



国人啊,国人啊。没有基石,谈何腾飞。



不好意思,我见异思迁,来到国外,看看这边的社会秩序,看看这边的环境状况。甭提生活水平,我就不想回去了:


医疗都有保险,近乎免费。


生小孩国家给养。


上学也不花钱。


不过也得付出,买东西得交税,百分之十几。



也不是崇洋媚外,我们经济存量不多,我们人口基数大,不能实现这种水平,但总得好好虚心学习学习吧。



我还搞不懂的一点,大家都说社会腐败,都说某某官员某某官员腐败,连自己都清楚,怎么期间断了哪个链条,就没有指出皇帝不穿衣服的人呢?



我们的司法,,我们还有司法吗?



十年啊,十年,后半夜一点半了,本该睡觉,一想这个,我就难受,我这十年,我家这十年,还有成千上万的老百姓的十年,都干什么了?我们不够努力。

我们为谁作嫁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