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

社会最新动态,应有尽有,呵呵
正文

普京写信赞扬希拉克是大欧洲建设者

(2007-05-15 23:22:55) 下一个
俄联邦总统新闻秘书阿列克谢-格罗莫夫5月15日宣布,普京总统当日致函法国总统希拉克,称赞对方是“大欧洲”的建设者,感谢其为发展双边关系做出的贡献,相信他将永远是整个俄罗斯特别是普京全家最为期待的客人。

  普京在信中高度评价了希拉克为俄法关系发展事业做出的贡献。他说:“我向您发出这封信时怀有特别的情感。您即将结束在法兰西共和国元首职位上最负责任的使命。对我,对整个俄罗斯来说,与此相连的是极其鲜明的确立俄法协作的阶段,这是欧洲和世界政治中一个重要的因素。我们就世界发展和双边合作中的迫切问题进行信任对话,我从您身上看到的是一位远见卓识的国务活动家,一位在多极世界里坚定的、有原则的法国利益传导者。”

  普京感谢希拉克在参与俄罗斯与欧洲接近、组建大欧洲中做出的贡献,同时为近期俄欧关系冷淡表示遗憾。普京指出:“我们共同相信,在现代世界里,无论是地区安全,还是全球安全,只有在国际法和多边主义基础上才有可能得到可靠保障,它促使我们两国在联合国内成功协作,达到了增强这个独一无二的组织在世界事务中的作用的目的。”

  普京在信中指出了促使两国元首接近的共同关注点。普京说:“我知道,您非常关心维护我们星球上的文化多样性,我完全赞同您的关注。正是有了我和您的针对性努力,才成功地赋予了俄罗斯联邦和法兰西共和国关系的战略伙伴性质,并在经济领域取得了良好结果。可以列举的一个例子是库鲁与‘联盟’飞船项目(法属圭亚纳航天发射场发射俄罗斯‘联盟’飞船),此举既象征性地确认了俄法联系的较高水平和广阔前景,也展示了俄欧在联合开发宇宙空间上的协作。”

  普京最后谈到了他和希拉克在两届总统任期内发展的深厚的私人友谊,他在信中说:“总统先生,请允许我再次向您表示深切尊重和好感的情感,请代我和柳德米拉(普京夫人)向您夫人贝尔纳黛特和您全家转达最温暖的祝福。我相信,我和您还会有不止一次的机会继续友好地交流意见,这是我高度珍视并将永远珍视的。”

  分析人士称,普京本人不久也将如同他多次公开宣布的一样离任,因此15日在给法国总统的告别信中多少有点感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