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我自己,原作原创,原汁原味,在一片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9回国:农家乐那里的法国宫殿

(2019-07-16 04:47:41) 下一个

周末闺蜜说带你去农家乐吃饭去,开到那里一看是这样的,我疑惑地说你没有搞错吧,到这里来吃农家乐?

太仓现代农业园不算远,离西边的苏州和南边的上海的距离差不多也就是50-60公里左右。农业园园区内有6个馆(以看植物为主),旁边有度假村,还有1500平方米养生浴场,含牛奶浴,草药浴,SPA,棋牌室,足浴的休闲养生设施及项目,形成了所谓以"养生"为主题、集餐饮、住宿、SPA、会务、垂钓、烧烤、采摘的地方。

太仓现代农业园有玫瑰庄园、鹭园生态酒店、盛兴一水间酒店、艳阳农庄酒家等可以住宿,艳阳农庄有还有贴近自然的小木屋客房。

玫瑰庄园为欧式建筑,就是上图的建筑,上次哥哥和五天哥也说,中国的许多旅游点有的只是“东施效颦”,完全没有应对的历史和典故。

不过里面的内容的还挺丰富的,农业园里你可以到处走走看看,不比美国的植物园差。“鹭园生态湿地馆在游客中心南边,馆内布置成湿地环境,植被葱郁,还养着鹦鹉和金色的鱼。游客中心北边的现代农业展示馆里有用先进农业技术培养出来的奇瓜异果,彩色辣椒、巨型南瓜等。农业馆西边是花卉园艺展示馆,里面有许多盆栽。恩钿月季公园在园区的西北部,是露天的,可赏五颜六色的月季。亲子园里有羊驼和一些儿童游乐设施。百竹园里可以看竹子。”

每到周末,做老总的闺蜜就会带着狗狗开车到这里来。之所以现在中国这样的农业园越来越多,是因为城市人工作生活压力大,节奏快,周末就想远离城市的喧哗,去僻静的地方放松,度假。

比起上海市区,这里空气不错,不过这种自己摘摘菜,钓钓鱼,吃吃农家乐的日子其实和我们现在在海外的日子也蛮像的,就好比我昨天做的帖子。:)

有很多农家乐的菜式,你看了自己点

我们要了这里的走地鸡

刚上市的蚕豆

双笋片

地里刚摘出来的韭菜炒这里鸡下的鸡蛋

不能再家常的西红柿鸡蛋汤,很鲜,估计是鸡汤

很好吃的一天鱼,忘记叫啥名字了

鳝背

新鲜时蔬

荠菜馄饨

还有些甜点没照,记得有酒酿圆子和很好吃的血糯米饭

到处是鸭是鸡的,我跟闺蜜说我家里附近到处都是这样的,不用特意去看,哈哈哈。

“爱情如花,友情如酒,

花开一阵,酒香一生。”

这条路

这段情

。。。

连她的狗狗都可以成为我和三年级就认识的闺蜜的见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美图,欣赏了,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呵呵呵,确实是个度假的好地方,城里家里附近也有些别墅什么的,这个一点也不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没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哈哈哈,连连有意思,法国版的大观园,有意思。好久不见,祝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R妈,那里的环境不错,走走还是挺好的,谢谢你啊,愿一起都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松松,不错的度假娱乐的地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啊,遐西家就样样都有,以后去你那里度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的好闺蜜一定会很期待带你去所有有意思的地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呵呵,是的园姐,里面很漂亮,看不出是在农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鳝背做得不错:)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美景美食,菲儿好福气,这农家乐也太高大上了,怕是把城里人也看的羡慕嫉妒恨呢!
LinMu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把全世界的建筑都山寨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这分明是法国版的大观园!
农家菜很诱人。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狗狗,真想抱一抱!! 湖边的天鹅也好美! 农家菜太鲜美馋人了。跟着菲儿过把瘾。多谢美丽的菲儿!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有趣的地方,吃喝玩乐啥都能干:)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建筑真是洋气,和农家乐放在一起,很有趣。
下次菲儿闺蜜来北美,在自家院子就可农家乐了!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下次我也提要求,叫闺蜜带我去。国内闺蜜直催我,让我"常回家看看"呢!菲儿多给咱介绍些这些,我好给攒着。:)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好洋气,比美国的农庄洋气多了,牛!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黄鳝好馋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呵呵呵,下次给你看个更不搭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网上网下都可以有很好的朋友,谢谢迪儿的一路鼓励和支持:)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农家乐和这建筑的确不搭,不伦不类?不过环境不错,食色也很美,菲儿享受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头一张照片的建筑有点白宫加国会山庄的味道,最后一张照片的阴凉让人很舒服。羡慕菲儿,有那么多神通广大的朋友,带你看不一样的世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这里的看上去还行,另外市内我们住的酒店旁边有一个威尼斯城看上去就太假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菜看着非常不错,我不太喜欢那些所谓的欧式风格建筑,不伦不类的感觉,国人太崇洋媚外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都是特土,接地气的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哎呀,抱抱! 我今天也是特别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很好吃,很鲜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呵呵呵,都是白色的。没乔兄的农家乐菜多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农家乐高大上啊!我也喜欢这样的菜,美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还在疼,估计得慢慢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馄饨太诱人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房子有点像白宫。很大气。
菜不错,菲儿有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挺漂亮能迷惑人的。这个狗狗超级好玩,真的像个玩具,但也被闺蜜宠坏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就是,看五湖去欧洲折腾半天呢。不过现在中国人动不动也喜欢去欧洲,想去就去了,这两天微信上都和朋友的海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是有点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哈哈哈,可伶的群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汝' 的评论 : 哈哈哈,他们喜欢弄这些建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元宝妈' 的评论 : 那是够贵的,上次在Park Hyatt也收很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忘记吃的是啥菜了,吃了太多顿,我也喜欢鸡毛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是的,一个个很接地气的小包间。 哈哈哈,没雨,那天后来还有点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上海人不太吃鲤鱼,觉得有点腥气。用青鱼做熏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好像是长江里面的鳊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坐好,谢谢:0 今天疼痛好点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在一边,农家乐在另一边,但是都在一个小区里。:)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欧式建筑很漂亮。这只狗狗像个玩具。~~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这样好,国人不用去法国了,钱用在国内,肉烂在锅里 :))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贵族风味:)
qun0 回复 悄悄话 还没到吃饭的时候呢,看了你的美食贴很遭罪啊。
玉汝 回复 悄悄话 wow~ ⊙o⊙,侬故乡的农家乐都这么高大上了,祖国人民真的富起来了,真好!
元宝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年住在黄浦江边宾馆, 好贵3千多RMB一天。下次跟着你的步伐去太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家常菜好吃。那鱼好像是鲤鱼。
SCNC 回复 悄悄话 阿。想念那个鸡毛菜。
SCNC 回复 悄悄话 都是一个个小包间的。安静。幽闲。再下一点misty rain.那就不走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三沙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欧式农家乐,法国的田园风味吧,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坐好,坐好,一凡给领导和小树都占个座:)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大沙发!美文、美图,好闺蜜!:)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