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原作原创,原汁原味,在一片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海酒店的日本早餐+自己周末做的东西

(2018-07-09 11:00:43) 下一个
回去有几天是住这里的,一方面离老爸老妈家近,另一方面这里原来也比较熟悉,算是上海开发得比较早的一块地盘,那里有老爸他们底下公司搞的展览中心;有表妹90年代工作的上海比较早建的五星扬子江大酒店;自己原来在这块接待外宾,参加招标会议;以前回国已经混得很好并且还在投资一些学校的朋友特意请自己和领导在这里吃饭,似乎是为了证明什么:);自己和领导结婚也在这附近,九十年代这里还是挺热闹的。

站在我们住的层楼,
可以看到这里全部的夜景,一幢幢高楼屹立,虽然没有在浦东那些新建的那么摩天,但是无数的彩灯像一颗颗从天而降星星,撒在擎天柱上面,灯光下的车水马龙,慢慢地移动着,璀璨着,叙述着,好似你记忆中的那些往事,也是让人无限的感慨。。。 有的时候我也会问自己,出国的选择,到底是对了还是错了?
 




 




 

 




人真是一个选择记忆的动物,晚上的那么一点点伤感,到了早上,早就被饿着的肚皮给赶得了无影无踪,哈哈哈,这次我们没有去吃原来写过的大百肥,选择了小众的日本早饭,换个口味。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804/1363.html

 

 

 








身穿和服的姑娘给我们点的菜,和日本客人讲日文



200人民币,我们免费,东西不少,有汤,色拉,鱼,米饭,水果,豆腐,酱瓜,海带,oatmeal,纳豆等,尤其鱼味道不错,回来后学做过。





**************

周末出城吃了日本饭,又买了一点料,回来给女儿做了一些


 

 

 

 

 

 


现在她吃的东西都是Vegan,里面没有奶,刚开始我觉得口味很奇怪,跟着她吃了一段时间后,觉得也挺好,这是给自己做的绿茶冰淇淋,和红豆配,我看日本店都这样,记得豆不要弄太甜。



她的里面没有奶,医生说她对奶过敏,到了18才说啊,切!:)



珍珠奶茶什么的原来经常做,现在做得少了






和冰淇淋很配啊



还做了这款,里面放几个糯米小子,黑巧克力,用一碗,然后倒扣过来,下次可以做得再好看一些,照相时,已经有点化了。




 
最后介绍这款绿茶珍珠包子,在中国吃的,像做奶黄包子一样用绿茶粉和面粉珍珠做馅包进去,和包子一样蒸 。记住,如果第二天吃的话,女儿一般带早饭,一定记得里面要蒸透,不然,珍珠是硬的。Happy Cooking!












小暑了,祝大家夏安,清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3)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郁金香好,你说的这两个宾馆我们都住过,有不少回忆,写过文:(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九十年代上海还没有高架时堵车厉害,所以我们经常住离虹桥机场近的银行宾馆,西郊宾馆之类,对那边还算熟悉,后来就一直没去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你是好写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帮着找吧,呵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做点心的好手啊! 学习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忆往事恍如梦啦,哈哈!菲儿秀的日本餐馋死人!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要找个相对便宜的地方养老
yy56 回复 悄悄话 新的博文太有用了,学习了。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们家那么多亲戚在一起可以互相照顾,美国有的养老院还不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养老板凳!我爸妈也说不去养老院。我也不想去养老院,肯定谁都不想去养老院。抱团养老,住家养老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新帖沙发,养老是每个人都会面临的事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共好能干啊,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谢谢白鹤鼓励,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没有大餐有甜点和酱菜稀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恩朵逍遥回来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家,可能是照相的缘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两个人玩密码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大神命好人能干,带着女儿跑世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哎哟神仙日子这么低调啊,哈哈哈,问好乔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丽人!问好,刚刚吃完饭回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清静,再有点自己做的咸鸭蛋就好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多谢梅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其实还好,就是每次做就多做一点玩玩,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包子可以慢慢吃,冰淇淋和朋友一起分享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味道还不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谢谢喜鹊,发包子还是挺容易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问好大家,不好意思,回复迟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1:)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菲兒真是快樂的巧婦啊!
看上海照片想起淮海中路一號的柳林大廈,早在2000年有個小小研發團隊在18樓,那幾年陪朋友去了好幾次外灘,都是回憶了。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悟性高、手又巧,吃到过的都可以自己做出来,真是棒极了!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想做你的邻居,哪天不想做饭跑你家准定有大餐。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我又回国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见什么都会做饭,太厉害了! 我觉得你做的更加漂亮!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神,我最喜欢你的两大定论是,一是母系社会,另一是命里注定。哈哈!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出国无所谓对错,是命里注定,嘻嘻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这可是神仙的鲜活日子耶!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花花世界搬回天朝了,你在哪里最开心,哪里就是去对了的地方啊:)
菲儿为心爱的人儿做漂亮的饭,心情一定很美丽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生活真精致。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精致的美味,多多说得好;舒适而唯美的日子真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家很喜欢甜点啊,有福之人,真能干!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能吃得完吗?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绿茶珍珠包子,像艺术品! :)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绿茶珍珠包!好香!特别是包子皮,面发的真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在酒店吃了,回来就能自己做,巧手的菲儿做得都很精致,好馋人!菲儿夏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他们都比我混得好,呵呵呵。可以少放糖,低糖的,不过默默好习惯,不乱吃,身材那么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朋友非富即贵。甜品看着不错,就是觉得太甜,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自己瞎琢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哎呀,迪儿,那我们真的是太有缘分了!我们还住了另外几家,这家离家近,看父母方便。问好迪儿,感动你的系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挺好吃的,她嘴挑,也说不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她都不行。谢谢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好多不会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对不起啊,王妃,忘记你那里现在是冬天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做的几款看去清泠泠的,视觉上很消暑。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菲儿,觉得没有你不能做的:)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怎么这么能干。 样样都馋人啊。 最爱的是你的绿茶冰淇淋。不知道医生有没有提到很多对牛奶过敏的人, 对raw milk不过敏。 谢谢分享, 菲儿。
cxyz 回复 悄悄话 绿茶珍珠包子闻到香味儿了 :)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和菲儿有缘分啊。我不是上海人,去上海的时间也不多。但是,你去的那家星巴克我去过,你去的这家酒店我也住过。当然应该是缘分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菲儿 聪慧,吃一次就会做了不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哇塞,太贴心了,羡慕啊!什么时候你上帖让我们看看。qqh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不能让他拍菜,是因为他不会做,就不太有sense,角度不知道找好看的地方拍,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荷花酒店是他拍的,我现在有一个他送的小相机,比较傻瓜,以后出去也可以多拍一些。我的技术一般,谢谢风清:)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真棒!样样通。

过节儿子没回来,看我天天喊热,不声不响的寄来个高档的冰激凌机。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哦!是你的作品,那你拍摄静物的技术真是城内首屈一指的那前几位了,尤其是摄影的角度,静物的色泽对照与摆放都非常艺术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谁说的,我也想跟你去加州吃呢,下次带上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根本不需要去外边吃饭,自己做的就很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我在中国吃到的,回来就瞎做,不难。祝暖冬夏安!哈哈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把珍珠奶茶放进包子里,真是创意啊。以前也做过波霸奶茶,有时成功有时硬硬的,不consistent.不过已经多年没做了。问候菲儿夏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谢谢小树,你的新帖让我心动,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蓝蟹,橄榄树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橄榄树 2018-07-09 11:27:32

新贴,喜欢这种顺其自然的美日子,唯美就是让人感觉舒适。




菲儿天地 2018-07-09 11:16:39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日本店买的:)




Blue-Crab 2018-07-09 11:14:57

菲儿做得也很精致,料好像是韩国的 :)我只熟悉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的那些五星酒店。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