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原作原创,原汁原味,在一片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把颐和园拍出江南水乡味道的理工男(多图)

(2018-05-17 19:07:03) 下一个

最近网上又掀起了理工男的风潮,我没太仔细去看和研究,还是聊聊自己家里老婆孩子热炕头的理工男吧,反正他也做不了统治男。:)

谁都知道我家的领导喜欢拍照,整天扛个大包走到哪里背到哪里,原来还要带个三角架和摄像机,让我和女儿帮忙,只到有一天,我们两个都起来造反走到一半坐地下不起来了,他后来才把三角架和摄像机给赦免了。

有时微信上的朋友会说你多幸运啊,出去旅还带个摄影师。其实他是个著名的毁容大师,拍我和女儿基本上都是怎么难看怎么拍,可以把你整哭。害得我们经常一起跳起来抗议:我们有那么难看嘛?

他拍照还拍得超级的慢,人家对着镜头半天脸都抽筋了,他还在那里对焦呢。好不容易学人家流坛的美女们摆个pose,哎呀妈呀,在他手下马上成了东施效颦,气得你一天吃不下去饭。

话说回来,人家拍景还是蛮有感觉的,瞧,颐和园都可以拍得像江南水乡,不服不行啊。



 

苏州街

 




















 

 


上面这些照片完全颠覆了我原来印象中的颐和园


在我的印象中是这样的:


石舫

 

 

 

 

永远走不完的长廊

小时候最怕和大人一起在这里走,700多米的“长廊”永远走不到头的感觉,长廊枋梁上有彩画8000多幅,也号称 “世界第一廊”,1992年被认定为世界上最长的长廊,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长廊之前是昆明湖,昆明湖的西堤听说是仿照西湖的苏堤建造的。

网上介绍颐和园的建筑风格吸收了中国各地建筑的精华,东部的宫殿区和内廷区是典型的北方四合院风格;南部的湖泊是典型杭州西湖风格,;万寿山的北面,是典型的西藏喇嘛庙宇风格,和我们这次去的雍和宫有相似之处;北部的苏州街,水道纵通,又是典型的水乡风格 .












永远都有不少游客和旅游团,票价60也不算便宜

w





















人家唯独没有拍最著名景色:在山上湖边的佛香 ,万寿山



我拍的手机照


颐和园,小时候父母亲戚带我过来,后来陪上海的姨妈一起去,和闺蜜一起来,谈不上最爱,但印象却挺深刻的,还记得和领导一起去吃过那里皇帝的仿膳,当时是60元一份,好多年以前。

颐和园这个清朝时期皇家园林,前身为清漪园,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 1961年,颐和园被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与同时公布的老爸小时候经常带我去的承德避暑山庄、我们这次去的拙政园、留园并称为中国四大名园,1998年11月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追溯一下历史:乾隆十五年(1750年)乾隆皇帝为孝敬其母孝圣皇后动用448万两白银在这里改建为清漪园,形成了从现清华园到香山长达二十公里的皇家园林区,可一路看过来,我们这次也都去了。 咸丰十年(1860年),清漪园被英法联军焚毁,光绪十四年(1888年)又重建,改称颐和园,作消夏游乐地。光绪二十六年(1900年),颐和园又遭“八国联军”的破坏,珍宝被劫掠一空。

我眼前似乎浮现了一部清朝历史的电影,从乾隆开建的园林时期的清鼎盛,到鸦片战争英法联军的洗劫园林,再到晚清慈禧太后动用海军费修园的腐败,最后是光绪皇帝戊戌变法失败被囚的悲壮(我们这次还去看了戊戌变法的七公子),很多的感慨,颐和园两百多年的历史沧桑又岂是三言两语可以道尽?

有人说我写的文从来都是诋毁中国的,你觉得这篇也是?

 

几张手机照







少女的时候和北京的朋友一起在这里的桥边照过一张,那真是青春飞扬啊,岁月真是把杀猪刀:)



再过20年,自己和领导的背影:)


把这个帖送给文学城的园姐和北京的朋友们,清漪园是她的网名,她原来的名字叫颐和园,可见她对颐和园的典故和历史都了如指掌,而颐和园的大气,恢弘也正好配她的睿智,每次留言都人思考。 对不起,帖子的照片从一个相机,四个手机里面翻出来,我来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谢谢,呵呵:)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理工男是个不可多得的奇才啊?你这么一说,北京的景色还真的有那么一种江南水乡烟雨空朦的味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国内的问题不是你不说就不存在,。。。因为我们爱国啊!”王妃说出来我的心声,握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哎哟,上帝是公平的,都一样啊,呵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肯定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谢子乔,现在人越来越多。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我刚醒:-)。说菲儿诋毁中国是不是用词不当?要这么说我的嘴巴更刻薄些!这是自家人的网站,大家说说自家事,有好有坏,应该都懂的,有些中国的不同是和过去比较出来的,谁让我们都活了这把年纪。国内的问题不是你不说就不存在,吐槽一下也是警示,因为我们爱国啊!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菲班的理工男真的有水平哦!写得太逗了。菲班您的颐和园更亲切。
“少女的时候和北京的朋友一起在这里的桥边照过一张,那真是青春飞扬啊,岁月真是把杀猪刀:“ 。。您的语录。。。
我觉得如果真的有把刀,都把刀都去割别人去了。。。哈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拍的真不错。~~ 喜欢颐和园。有几张照片的选景我也有。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LD拍的很有味道。小时候的颐和园更古朴更美,也没这么多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呵呵呵,韩国菜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我也是服了他,想看的没看到,呵呵呵。问好迪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叶' 的评论 : 真的吗?我让领导戴上眼镜在仔细看看。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可以换啊,我怎么不知道,我也不喜欢太辣的,那个豆腐汤我看着好辣,吃着倒还可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鱼,我有抱怨吗?都是事实哎!:)我家的有时也会像个刺猬一样碰不得,粘起来又拉不掉,呵呵呵。你家的儿子是个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rry_8'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的这么逗,虽然口气是抱怨的,不过我敢打赌你是笑着写的。好羡慕你有个牛皮糖女儿,儿子现在不粘我了,我一要抱抱,他就跑了。韩国饭我也喜欢,尤其那辣汤,过两个星期不喝,还会想呢。菲儿你真聪明,什么菜看看就能试着做出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 握手,抱抱坚强的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介绍,我回头去看看。王妃妹妹很幽默,写得太好玩了。很高兴你喜欢这个帖,照片不是拍得太好,天气也不是太好,但是在那里就想到你了。 :)

期待你和大家更多的分享!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豆腐汤荷包蛋?嘿嘿,高!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你家领导独具慧眼,第一次看到颐和园还有这种感觉。
菲儿周末愉快。
彩叶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我看这些照片全有一点点歪的(除了一两张)?抱歉也许是我眼睛的问题。望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韩国饭我也喜欢吃,最喜欢小菜,但不喜欢辣的,有时候我会让他们把辣的换成不辣的。烤肉也好吃。炒菜好像没吃过。豆腐煲好吃。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确实很美,园美,照也拍得很好。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逗死我了! 必须实话实说:菲儿,你拍的颐和园很美,很真实!我很多年没有见到石舫了,谢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_Yang' 的评论 : 谢谢Amy , 应该是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温暖的健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和yy都喜欢第一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家出不了明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问好王妃,你颐和园写得好! 还没是还是已经醒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苏州街,拍的真好!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 只是一个让明星照更神采飞扬的建议。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过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张张惨不忍睹,多照也不管用,呵呵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第一张!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美!为菲儿家的理工暖男点赞!问好菲儿!
yy56 回复 悄悄话 苏州街的照片很美!
Amy_Yang 回复 悄悄话 摄影师的作品不输文史男。
Amy_Yang 回复 悄悄话 哼,哈二将是在颐和园吗? 两位塑像十分威武,震慑邪灵!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多才多艺,厉害!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很棒!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 以后让他一个点的照片多照几张,特别是肖像照,10张里总能挑出一两张好的,而且你表情也会自然很多。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由菲儿家的理工男亲手拍摄的颐和园系列终于出笼了。菲儿对可爱的理工男的调侃令我忍俊不住,这就是“温柔的作”的经典!
文学城里曾经在颐和园附近居住,曾经游览颐和园并喜爱这处皇家园林的有很多人,自然流露YY兄刚刚满怀深情地展出多幅颐和园美照,令人爱不释手;黑贝王妃妹妹也刚刚写文聊在颐和园里觅食的经历。我不知好歹地用清漪园做网名,犯上是肯定的,谢谢诸位的大度包涵,不跟我一般见识。我因不开博写文,觉着特别过意不去,无异于天天享受着兄弟姐妹提供的美食,却从不洗手做羹汤以回馈一二,惭愧ing,故我在评论区多用心,多表达支持,多与诸位博主互动,菲儿妹妹如此美言,令我不安。谢谢菲儿妹妹!沐浴着菲儿洒下的阳光,温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留言!

晓青,原来理工男他们都一样啊!: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丽人,晓青,蓝蟹,清静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喜清静 2018-05-17 17:23:32

我是想给新文儿,江南的颐和园留言的。翻了两道墙到这儿来了。
照片漂亮!





Blue-Crab 2018-05-17 16:17:43

也许照片不是专业,但他对生活和家庭的热爱有目共睹。赞!




晓青 2018-05-17 16:02:30

紧张死我了,以为抢不到沙发了,上个贴也关门。蓝蟹还没来,要不我的黄花菜又凉了:)




晓青 2018-05-17 16:01:31

颐和园贴沙发!哈哈,喜欢摄影的都一样,我老公每次给我拍照片都很慢,我说他浪费我的表情。我从开始就不给他拿三脚架,他现在也不常带了:)




闲闲客 2018-05-17 14:47:28

看到菲儿美女,我就开心了!新帖为啥不给留言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