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原作原创,原汁原味,在一片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一个不油腻,恰到好处的中年妇女(多图原创)

(2017-11-07 04:05:01) 下一个



最近一两个星期到处都是油腻,从家里到酒店,从朋友到家人,从微信到博客,无处不在,很多的鸡汤。

周末出城,一路油腻。

路上遇上车祸,幸好不是自己的车,看两个车的轮胎都飞出去了,我的小心脏也差点跳了出来。不能倒车,只好跟着GPS在田野里乱绕一气,多出了近一个小时的路程,幸好一路也算是风景无限。


 
 

 

到了酒店,check in

 

 


中年妇女是这样睡觉和吃饭的,够油腻


 




 


 


 

酒店里有很多住过的明星和政界要领的照片,看人家多么优雅,要去学习

 




再甩掉一些油腻





天不灵,就在球场跑跑吧



夏天女子高尔夫竞赛的时候也来帮过忙



有图为证:)











秋天又是另一番景象






坐在酒店的大门口,放眼望去,思绪万千,我也和大家一样地思考起油腻来。

油腻的定义有很多,无论是冯唐还是王婷婷的版本,都很洋洋洒洒,其实不油腻对我来说很简单就三点:

 

 

 

1.照顾好自己的身,心,灵,当然也包括自己的体重。精神不忧郁,身体不肥腻,这样不给别人添乱,自己也活得高兴。这对自己其实是有些挑战的,头不好,心情blue时我会管不住自己的嘴。:)

2.认清自己的价值,大到社会小到家庭。能给予的给予,能付出的付出,但也不要超出负荷,自己弄好了,才能有精力去帮助别人。

给彼此空间,不随便用道德judge和绑架别人。

3. 富有同情心,好奇心和做事的信心。也许我这里想说的是empathy同理心,能真正的“穿上别人的鞋子”站在人家的角度来考虑事情。

Open your mind and eyes, 和自己的孩子做朋友。今天收到女儿一句没头没脑 I Love You 的text,然后就没下文了,一般都是她有事跟我说挂电话的时候才这样糖衣炮弹。:)

有时间多去旅多去看这个世界,最重要的是要“反馈”到自己的身上:recharge yourself,让自己更加精神奕奕地去做事,去工作,去学习。

能做到这些的话,你面前的“风景”也会很怡人。

 

 

 

和大家一起共勉!




相关的酒店介绍文:

艺术到底能当饭吃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9)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时尚红裙给的评价高:)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英姿勃勃,和油腻不挨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有正面的,跑的,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有20多个菜,油腻一下也无仿,不会改变菲儿的精彩生活。只是,不要老是看你的侧面,来张正面美照吧。: )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大美人,太喜欢高尔夫球场的那张pp啦,萌翻所有人。
去抢你家领导做的高级别的美食去!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新帖沙发。强将手下无弱兵,你家sous-chef菜做得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菲儿那三点总结得好!好吃好玩,菲儿的生活也是美好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连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谢谢小胖分享,我们一起学习不油腻!:)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赞同最后三点。问好精神奕奕的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无法弄,是周末啊,没假期,不然回国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我的天,有这样的女神吗,有缘!,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谢谢东老乡:)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在我看来,头脑干净利落就不会油腻——不是不思考,而是别唧唧歪歪,枝枝蔓蔓,没完没了,滴滴答答。人到中年,尤其要注意这个,每个人都会有不顺心不如意的事情,过去就过去了,不要让这些细枝末节逐日积累,充斥我们记忆的衣橱。要是如此,人不油腻才怪呢。其实,我们是自己最好的强力去污剂。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羡慕老有假期,美景美食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女神下回不再说中年妇女这个词啦 ^-^ 下回说要中年女神!!哈哈,问好菲儿!!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不油腻的“三点”总结得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主流媒体' 的评论 : 谢谢你的"judge",很受教,很享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呵呵,谢谢叶子缪夸,没有人是完美的,我更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不好意思放多了。:)女儿喜欢玩保龄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是啊, 到处油腻。冬日版本的一定更精彩:)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冯唐的一文,掀起油腻潮, 哈哈, 菲儿总结的好, 俺只有点头的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很喜欢酒店哦 :)保龄球是我唯一玩得还好的运动。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有图有真相,菲儿就是完美的女性。喜欢这种没有口号但接地气的文章。
主流媒体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在美景中的沉思录很有力度啊,身体不好就会万念俱灰,看清楚自己,做事就轻重易分,关注和同情弱者,使自己的内心感到温暖。:-)
中年只是如围城般的框框,应该去打破它,只要过得快乐有朝气,我们都是年轻人。:-)
其实,我留言描述文字背后的情绪,也是带有judge文者的不尊重,偶尔也会被嫌弃,但我相信真诚终会被理解。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北京人啊,几十年前看庙里的罗汉们,好像大多是面目狰狞,也不丰满啊,好像济公也是。所以说面由心生,心是根本,并不一定是真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叶子。是厚大衣,棉袄:)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坐在大堂里的翘着二郎腿的中年妇女在看啥东东?这么专注 :) 风衣的色彩很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呆会把膜拿掉,呵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渔.鹭'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开心小猪88' 的评论 : 呵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坐在摇椅里为啥虚脸?:)
渔.鹭 回复 悄悄话 鲜活 快乐 人生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日子过得很滋润嘛,不错,那个里面的坐沙发的美女是你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博客里看见一篇文章,和我的名字一模一样。:)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 Pfeiffer的中译是菲弗,恰巧和你的名字有的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嘿嘿,橄榄树作家说得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吓我一跳,名字写得以为说我是60了,哈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油腻人生和无油人生都不是好的人生,恰如其分就好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 菲弗已60了,和她现在的照片比好像不太公平吧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YY家不开门,学我的坏榜样:) 你和你家儿子处得真好,好奇心让我们可以一直年轻:)


回复yy56 2017-11-07 07:33:40

完全赞成你的不油腻观点,尤其是保持好奇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那你找一张她的近照来:)


回复Blue-Crab 2017-11-07 05:36:47

那沙发照和墙上20年前的米歇尔.菲弗比还指不定谁更优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被领导批评了,下次不敢再油腻了:)


回复晓青 2017-11-07 05:43:22

菲儿美女不应当提油腻,真不喜欢这个词,所以那些油腻文都没看:)还是更喜欢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哈哈哈,那不就是蓝天嘛,问好,一起做一个不油腻的女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健康缪夸!找洞去:)



回复吃出健康 2017-11-07 05:28:38

新帖沙发!菲儿就是一个恰到好处的女神啊 !菲儿的几张照片都美!问好菲儿!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蓝蓝的天,美美的文,水灵灵的美人,有油,不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老虎,还是睡不着觉吗,抱抱,也许是更年期,会有些忧郁,祝你快点好起来啊!

生日快乐,儿子真贴心,老公也对你好!



回复:tiger00 2017-11-07 05:08:17

好想退休,和老公商量好了,如果失眠真解决不了,就退了,搬到小地方住,反正钱多多花,钱少少花。
菲儿生活很鲜活,日子过的很油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一共没去过几个,要开得找你一起开,呵呵呵,问好。:)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高尔夫度假村漂亮舒适,建议你开个专题,把去过的高尔夫酒店归到一起,我们好挨个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是的,同意你面由心生,心是根本。中年人恰到好处就行了,不需要太过减肥。:)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不喜欢骨瘦如柴,特别是人岁数大了,带给人的多是鸡皮,核桃脸的印象。菩萨都是长得比较有肉感的,有油腻的感觉吗,没有。面由心生,心是根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我原来也不知道,后来看到现在流行的他们两个写的油腻文,你可以搜一下。:)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最近总在说油腻? 似乎跟不上趟了。不过你最后的那些观点百分之百同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macao' 的评论 : 谢谢mamacao,是不错,一个历史酒店:) 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老虎,晓青,健康,蓝蟹,YY沙发!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好高级的酒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yy56 2017-11-07 07:33:40

完全赞成你的不油腻观点,尤其是保持好奇心。




晓青 2017-11-07 05:43:22

菲儿美女不应当提油腻,真不喜欢这个词,所以那些油腻文都没看:)还是更喜欢吃。




Blue-Crab 2017-11-07 05:36:47

那沙发照和墙上20年前的米歇尔.菲弗比还指不定谁更优雅;)




吃出健康 2017-11-07 05:28:38

新帖沙发!菲儿就是一个恰到好处的女神啊 !菲儿的几张照片都美!问好菲儿!




tiger00 2017-11-07 05:08:17

好想退休,和老公商量好了,如果失眠真解决不了,就退了,搬到小地方住,反正钱多多花,钱少少花。
菲儿生活很鲜活,日子过的很油腻:)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