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林肯墓地]去摸林肯的鼻子

(2017-03-13 11:54:53) 下一个

 

上次去哈佛大学和众多排队的游客一样去摸了哈佛的脚,这次又开车好多小时去摸林肯的鼻子。

林肯墓地每天都有很多人来瞻仰,好多人去摸林肯雕像的鼻子,有的还把孩子举起来去摸。我们这次去倒是其他一个人都没有,这样,我和领导还有女儿就一直可以摸个够。

林肯的头像外面原来镀了一层黑颜色,鼻子被摸得多了,露出里面的黄铜,锃亮锃亮的,据说林肯的鼻子是全美国十大幸运物之一,摸了就会有好运气 ,那我就不用祷告禁食了。:)

 


 

林肯墓园位于斯普林菲尔德城郊的橡树岭公墓,于1874年竣工,由拉尔金·G·米德设计,周围是当地居民的墓地。林肯的墓穴在花岗岩下面,四壁刻有包括葛底斯堡演说在内的林肯书简和文告,墓穴正中是林肯的棺椁,上面写着:“如今他属于上苍。”墓穴前面的石壁上,刻着林肯家属的姓名及生卒年月。

 

 这座纪念碑一进去,就可以看见围绕一周他不同时期的铜像。

 

 

 

还有他,他太太,三个孩子的棺材.。

 

 

大儿子Robert Lincoln埋在了华盛顿

 

林肯是出了名的悲哀sad,两个孩子在他面前去世。而他太太Mary 更惨痛,最后连先生都离她而去,她几乎不能handle 了,大儿子Robert最后把她送到了精神病医院,不是害她,而是为了保护她,因为在那个时候,是没有地方可以做心理治疗的。他想等她好一些了,再把她接出来。

 

美国伊利诺伊州首府Springfield其实是我二十年前差一点要来上班的地方,当时我工作的部门要搬到这里来,但是因为LG的工作,我没有搬,这次重访旧地,感慨万千。

Springfield是典型的中西部一个中等大小的城市,不算很开放,当地的居民讲着有口音的话,看着也有一点点土,但却到处有林肯的踪迹,走到那里都是,楼房,博物馆,街上,他的事迹,他的头像,他的名字无所不在,还有老百姓对他的爱和熟悉的程度,让有有点觉得回到了老毛的时代,你甚至会觉得林肯还活着。。。。。

 

 

这是他们的Old State Capitol,在那里工作的讲解员那天就为我们三个人服务,他是学考古和历史的,对林肯的生平如数家珍,一一道来。我前段时间总统节,写过林肯,对林肯也算有一定的了解,但是在他面前简直就是nothing了,他讲得太好,我们听得都入迷了,他说他之所以留在这里,就是为了林肯,每天有那么多的人从世界各地过来,他们竟然都知道林肯,他说他要把林肯的事迹宣传给每一个来这里的人。他很高,几乎和林肯一样,我在他的旁边,就成了林肯的对手 Stephen Douglas (5 feet 4 inches )

他看我们听得起劲,让我们上去照,站在那个Speaker of the House位置,我真是有些感慨。

这条林肯家门口的小路,我来来回回地走着,想着他每天就是晚上从这里回家,白天从这里去上班。

 

这栋林肯毕生唯一购买的一座平平常常的房子里,发生了多少的故事,他孩子在他的书桌边上跑,他孩子们又一个个的离他而去,他(贫穷的出身)和Mary(富有的家庭出身)两个完全不同社会阶层的人一起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他要解放奴隶,而他太太可能还想使用亲戚为佣人。

林肯曾在一封信中说:“我生来就是反对奴隶制的。”

这是我总统节写的他:

最受美国人民爱戴的一个总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希望我也有一天能拜访这个伟人生活过的地方。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介绍得好,我也崇拜林肯。可是从来没有摸过他的脚丫子和鼻子。菲儿很幽默!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摸了林肯的鼻子一定有好运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你yy56,多不见得质量好。:)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703/9574.html

写了你读的书,想听听你的意见?

我也有和你一样的经历,最近,你保重!
yy5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发的帖子比我们看得还快。真是当之不愧的本博第一。

林肯一生和他的抑郁症抗争,可他废奴给多少人带来了快乐的权利。

赞同,最受美国人民爱戴的一个总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喜欢吃北京烤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 不是的,亲爱的,所有地方都不在一起,我都并一起了,也许以后有机会再分篇,但感觉这样的话题可能不会有太多的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谢谢朋友们来访转换话题,连连说得对,我要批评大家说我的鼻子了!:)

说实话,这么一次旅,去了博物馆,新旧首都,林肯的家,林肯的墓地,林肯和他对手辩论的地方等,每个地方都不在一起,用了我们一共两整天,我跟领导说,我都可以写他的生平了,但不是因为去了这些景地,而是真的在那里被所有的一切感动,97naturalization 那次我也来了,但是这次才是特别的有感触。。。。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喜欢看这篇,菲儿,谢谢分享!
虽然我不太了解林肯,但我喜欢博物馆里的氛围!那纪念碑下面的房子就是博物馆吗?想象你来来回回地走在那条小路上,沉思的感觉真好!
问候!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生活好丰富呵。片片拍得真棒!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祝菲儿好运!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嗯,写博是出于抒发情感,无在乎看的人多与否,只是咱现在苦于无闲暇时间思考与抒发情感,悲催呀。问好菲女神!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鼻子真好看!哈哈,这么高雅的贴里我们都在讨论菲儿的鼻子,要让人批评啦。

谢谢菲儿详尽的介绍,林肯总统很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的精彩介绍,才知道林肯的鼻子有如此妙用:)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摸了林肯的大鼻子一定有好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鼻子好看,真的!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鼻子好美啊!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请菲儿介绍。以前读书忘了是小学还是初中,有一篇英文就是关于他的介绍,老师要我们逐字逐句地背出来。有机会真想去看看林肯生活居住的地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忘记了沫沫也是沙发,第一个:)


水沫 2017-03-13 12:05:15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车子还是新帖里的菲儿好看,那个鼻子真是给摸的闪闪发光,菲儿好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沙发! 冻坏了,现在下雪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2017-03-13 14:04:26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春假又去看林肯了。天气那么冷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