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原作原创,原汁原味,在一片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們過绿色的St Patrick's Day做愛爾蘭Corned Beef and Cabbage

(2016-03-16 14:01:11) 下一个

 

最近做的簡單健康又好吃的家常菜

 

公元432年,聖帕特裏克受教皇派遣前往愛爾蘭勸說愛爾蘭人皈依基督教,聖帕特裏克臨危不懼,當即摘下一棵三葉苜蓿,形象地闡明了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教義。他雄辯的演說使愛爾蘭人深受感動,接受了聖帕特裏克主施的隆重洗禮。461年3月17日,聖帕特裏克逝世,愛爾蘭人為了紀念他,將這一天定為聖帕特裏克節。

 

 

這一節日5世紀末期起源於愛爾蘭,這一天後來成為愛爾蘭人的國慶節。

美國從1737年3月17日開始慶祝,一些愛爾蘭紳士和商人們在美國馬薩諸塞州波士頓聚會紀念聖帕特裏克,並成立了愛爾蘭慈善社團。1780年和1784年,費城和紐約先後成立了聖帕特裏克友誼之子等團體,從此美國人無論是不是愛爾蘭後裔,每年都數百萬人上街慶祝這個全國性的節日。

 

現代美國曆史上的曆任總統,大多具有愛爾蘭血統,包括奧巴馬、布什父子、克林頓、裏根、卡特、尼克鬆、肯尼迪、杜魯門等。

美國的聖帕特裏克節這一天,人們通常要舉行遊行、教堂禮拜和聚餐等活動。(網上)

 

由於這個時間是我們的春假,我們出去一般都會碰上,我們在芝加哥,舊金山,華盛頓等地方都過過這個節日。女兒小時候學校也會經常慶祝這個節日,做點小手工,我還會給她買個發卡,小別針,毛衣,拿著手裏的花之類,在芝加哥還經常會收到遊行隊伍發的綠色項鏈,可惜東西都送人了。

 

美聖帕特裏克節前後,愛爾蘭酒吧總是擠滿顧客,其他各種酒吧也比平時多了不少人,酒吧在節日期間還會出售特製的啤酒,顏色是綠色的,這種綠色啤酒很受歡迎,口味也很獨特,銷量很好。今天還看見新聞介紹舊金山10 個著名的愛爾蘭酒吧,明天就可以有更多的人去。我們看遊行的時候好多人也拿著啤酒載歌載舞地狂喝。

 

 

這是我們去年在Annapolis MD,吃螃蟹的餐館。

 

 

我也試著穿成綠色,陽光一照,成黃飛鴻了。:)

 

 

 

還有一年去了南邊,泳装外面的cover up 是领导10好多年前St Patrick's Day 出差时给我带回来的礼物,那时候还没有女儿。:)

 

删了

 

這是在社會主義烏托邦那裏的餐館

 

 

2004年芝加哥的湖染成了這樣的顏色

 

 

2014年的王妃在英國遊行的時候

 

 

我們看的遊行,不記得那年了。

 

 

 

 

這是領導照的紀念節日:)

 

 

我问爱尔兰裔的朋友,他们吃的有名的食物是什么?他们告诉我是Corned Beef and Cabbage ,今年我特意去買了這個牛肉,裏麵有料的,肉也是醃過的,今天就做了,明天不在家吃。

 

 

Corned Beef and Cabbage

 

 

 

 

3磅牛肉自然是吃不完,给隔壁经常给我们度假看门的邻居拿碗去,她很惊奇我做了这个菜,我说不是过节吗?她说你知道我是爱尔兰裔呀,I am very Irish. 我还真不知道,歪打正着了。:)

 

 

網上找的方子,做法:

 

 

  1. Place corned beef in large pot or Dutch oven and cover with water. Add the spice packet that came with the corned beef. Cover pot and bring to a boil, then reduce to a simmer. Simmer approximately 50 minutes per pound or until tender. 煮50分鍾
  2. Add carrots, and cook until the vegetables are almost tender. Add cabbage and cook for 15 more minutes. Remove meat and let rest 15 minutes.之後加胡蘿卜煮15分鍾,然後加卷心菜進去
  3. Place vegetables in a bowl and cover. Add as much broth (cooking liquid reserved in the Dutch oven or large pot) as you want. Slice meat across the grain.最後肉切片

個人體會:牛肉很特別的味道,肉感很好,有點象火腿,但沒那麽硬,軟但又不象一般的牛肉那樣綿,總之加上鹽料的味道真是很好。

 

 

剩下的牛肉还做了这个改良版鹌鹑腌笃鲜汤,真鲜啊!

 

 

 

今天上水上运动课时老师放的都是爱尔兰的音乐,我们在水中跟着她舞,真是很有节日的感觉。

 

 

(部分圖片來自網上)

 


 

 預祝大家節日快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婉妮,节过完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绿色,喜欢。美食,美好的日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 你可真会捣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多谢叶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日暮苍山远' 的评论 : 多谢日暮苍山远,多有气派的名啊!:)谢谢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稀可见的梦' 的评论 : 依依,等过两天我把自己的人删掉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姥姥!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赞菲儿好贴!
昨天公司里有这个节日的庆祝,好多男员工带着大绿帽在我们面前晃,大家跟着傻乐,我硬憋着自己没把我们国人的绿帽笑话给讲出来....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时髦,好漂亮。
日暮苍山远 回复 悄悄话 跟着菲儿过节了!黄飞鸿菲儿好美!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手艺!这篇要收藏我微信了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跟着菲儿过节了!赞腾飞的黄菲儿,沙滩里绿色的美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月,为什么要是今天呢?为了这个节日吗?:)一直想去你家拜访,可你的文章都没了,记得原来大作家水沫还在哪里提起过你呢。

我的帖比较多乱,有时留言会漏到,要是有漏在这里抱歉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呵呵,啥意思?我题目改了正好变这样了,你想歪了哈哈,幸好没几个人看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妈忙好啊,说明你的career大有前途。裙子就算了,不是在那一天的,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尼斯,温油的,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你就别赞了,大美人,回头送你礼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真的呀!太有意思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瞎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呵呵,上你家做保姆要不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很好做这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就是水平不行啊,大诗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呵呵,差一点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没飞成梅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差一点就掉下来了,哈哈。节日好,小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谬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谢猫,逗你乐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没跳起来,too bad!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谢海尾归,过节了:)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我特意等到今天送出祝福.
领导眼光不错.
更不错的还是发展的眼光.他是怎么预见到娇娇女有一天会这么擅烹饪滴捏?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菲,看到博客首页“今日热点”你这个贴的标题了吗?笑煞特了 .......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又是一天会,今早来补上。
飞起来的菲儿活力四射。
长裙的菲儿优雅妩媚。
来条绿裙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大美银要飞起来啦,祝福幸福美丽的菲儿永远介么开心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赞黄菲鸿!怎么赞都不为过。。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噢,St Patrick's Day! 我儿子本应该是在这天出生,但他非要多等一个星期!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黄菲儿鸿真可爱,什么菜都会做!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那张腾飞起来的黄飞鸿实在酷!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太能干了,这个爱尔兰牛肉我家领导特别爱,回头山寨你的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读帖的速度赶不上菲儿出贴的节奏。

美丽的菲儿好养眼~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刚参加完绿party,回头看菲儿,又绿了一回 : ))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养眼的绿色,飞鸿黄得可爱,真的飞起来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的飞了起来。。。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不觉到了Patrick's Day了,绿色的节日气氛,美食美女,菲儿真要飞起来了~~~~~~~ :))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大美女自己的文才美呢。闭月羞花、明艳动人,美人鱼!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加美女,过瘾!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还说漏了一句, 武功够高强, 起码跳得高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黄飞鸿这张照片很有动感!哈哈。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菲尔这儿的气氛浓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呵呵,雨巷我是瞎整呢。那个不是裙子,就是个原来领导送的cover up, 早就过时了。雨巷,咋俩合作才能和世界接轨,我弄图,你写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就是武功差了点,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你城里在哪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绿色的St Patrick's Day,绿色的快乐:)
谢谢菲儿分享,问好!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永远走在世界前沿,贴已经出来了,赞每天的贴都和世界文化接轨。大美女沙滩裙那张真好看。
cxyz 回复 悄悄话 大爱黄飞鸿!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穿绿裙子的那张真好看!我们城里也有大游行,据说最好的游行在波士顿,那儿爱尔兰人后代最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媽媽' 的评论 : 谁说的,我好象没有关门呀,呵呵。问好亮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刚刚进来了,你关着门。开车回家的功夫,沙发没了:)最爱黄飞鸿那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曉青' 的评论 : 领导真是会鼓励我,多谢啊!这两张其实都有些难看,就是为了应景,不管那么多了,呵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菲儿好美!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