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简单几味中药治愈严重脚扭伤

(2008-11-18 15:43:47) 下一个
这是今年7月初回复别人的帖子: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health&MsgID=150653

对湾区的医生我不了解,但前不久我太太的脚扭伤很严重,也许她的经验对你有参考作用。 那是在Memorial Day 那个周末的星期六早晨,她自己一个人从超市出来的时候扭伤了左脚外踝。由于车停得很远所以拖着伤了的脚还走了很远一段路。当她跛脚走进家的时候,我就建议她去看医生照照片看有没有伤到骨头。她是一个很不愿意进医院也不愿意吃药的人,说过去崴了脚都没去过医院,所以就犟着没有去。

家里有能够活血止血的三七。她过去炖肉吃过田七,所以同意吃。我就用Cafe Grinder打成粉,让她一次吃3g。本来要她一日三次,但她实际一天两次。

下午的时候见她脚整个肿起来了,于是我就在她的手腕和右脚找压痛点,后来在她右脚外踝找到了压痛点(我上午就试着找过,没有找到)。于是给她按压右脚压痛点,有一会她左脚伤处感到有电流通过。压起来虽然痛,但压了感到轻松,前后压了半个小时左右,脚肿看起来也消了一些。 这样每天给她按压右脚压痛点和喝三七粉,周末加Memorial Day 共三天,看起来病情逐渐好转。这几天一直没有让她用左脚。第一天上班有些反复,她说是因为用脚走了路的原因,因为在家好几天没动,上班中间她去散过步。于是嘱咐她尽量少用脚,等到好了之后再说。后来几天她觉得还是在好转,但星期五晚上发现她的脚不对,肿得很厉害而且颜色都变乌了,我真担心有骨裂之类的问题要她去检查。她认为周末休息不用走路就会好,还是不愿去医院。

周末休息问题不但没减轻,反而变得很严重。星期天见她的左脚不仅肿得很高,而且四个脚趾头由于淤血侧边变得红黑,内踝下面也是。我说如果再不吃药脚可能会烂掉,于是她同意吃点酒药。我用桃仁15克用Grinder打粉,加上生地15g,米酒(20度)200毫升,放在蒸饭的锅里稍蒸一会,然后每次取三分之一的酒和桃仁泥给她吃(生地不吃)。第一次吃的时候是星期天晚上睡觉前,星期一早晨起来脚肿就消了,只是淤血的印记还在。这样每天晚上吃一次,三次吃完脚就好多了,于是她认为可以自己好了,不让我再配药。结果过了一天脚又肿起来了。于是又配了酒药吃了三次,淤血印记全部消退,外面看起来都恢复了正常,只是故意去感觉还有小小一点问题。我建议她再吃点药,以便好得彻底一点,但是她就坚持不再吃药了。

第一周中间见她脚肿,考虑到薏仁米有利水和治脚气的作用,早晨用薏仁米30克给她煮了吃,有帮助消肿的作用。

这个桃仁生地加黄酒的方是网上找来的,桃仁活血化瘀,生地滋阴养血,原方是黄酒,我没有,就用度数较高的米酒。原方是的用量是古代单位,我也是自己估计着配的。正常的量不应该一天一次,一天两次应该没问题,不过我太太总是想法少吃药,所以就一天一次了。 当时没想到吃了一次立即见效。

这些经验仅供参考,每个人的情况可能不一样。如果身体没有别的病并且体质还可以,试试可能问题不大,但是如果有别的病或者体弱者,就应该找医生看看。

如果不严重,在另一只脚对应处找压痛点或这在手腕鱼际处找压痛点按压就会很管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