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迷失

(2022-07-14 08:53:23) 下一个

2022年713日,多云,23°C

今天凉快,九点多才出门散步。微风吹拂,满目葱绿,脚步轻快,心情愉悦。

一般是边走边听音乐或小说。今天看到书香网友发了一篇《西行散记,圆梦塔克拉玛干》,题目就吸引注意力。文中提到库尔勒,那是我们当年铁道兵驻疆部队修建的南疆铁路的终点站,我去过的,由于走错路,还经历了一段儿险些送了性命的旅程,刻骨铭心。。边走边读,静静的人行道上就我一人,像一艘小船漂在微波荡漾的水面上,无需船桨也无需舵,任风儿带它去远方。

作者在苍凉的沙漠中感悟人生: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我在夏日的微风中享受阅读的快意。一篇长文读完抬头看时,竟到了一个陌生的街区,大白天居然迷路了!我是谁?我在哪里?一时陷入迷惑。

两年前搬到这里,我住的地方基本是乡下,静谧如世外桃源。这里竟有高楼大厦,还有喷水池,大道交通,车水马龙,像是另一个世界,景色倒是很美,离我家应该不远,平时怎么就没走到过这里呢?

凭着感觉往回走,走一会儿还是找不到熟悉的路,再看看手机仅剩10%的电了,换了手机不久,并没有存下女儿和队友的电话,略感紧张。又想起黎明时的一个梦:我仿佛要去机场赶飞机,突然发现护照、钱卡、机票和行李都还在家里,可家的社区因为发现什么病毒被警察包围着已经进不去了,为没提前把这些东西抢出来而痛心疾首。早上醒来还着急万分,想着还没拿到我需要的重要文件怎么能醒呢,醒来也上不了飞机。急忙再闭上眼睛也没回到梦中。。

闲话少扯,赶紧趁着手机电池还没耗尽点出谷歌地图,几分钟后就回到散步常走的小路上,原来就迷失在离家仅15分钟的路途中。

家,家!永远让人心安之所在,我回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