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流浪日记】之十六:神秘诡异的落基山

(2022-06-30 07:39:21) 下一个

2022年5月23日,晴,9°C

累,早上不想起床。直到9点40才出发,去看大雪山:落基山国家公园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两个小时后才到。路上出点麻烦。

出来流浪第16天,去了西部又回来,落基山脉已经翻了几次,也没觉得恐怖。今天一上高速,脑子里倏然冒出一个词:“落凤坡”!想到三国里与卧龙诸葛齐名的凤雏庞统,恃才冒进,命丧落凤坡。为什么这山译名落基山?今天会出事吗?是不详的预兆吗?一种莫名的恐惧袭来,看着身边风雨同舟30多年的木子,想象着各种后果,一时间泪流满面。坚定地对木子说:“找出口下道,不去了!快。。”木子莫名其妙:“怎么了?啊,还哭了?”“没什么,突然不想去了。咱们回!”“做恶梦了?你本来不信这些的啊。”木子不以为意,还照直往前开。咱高贵的灵魂一向潇洒,本来什么都不信,但兹事体大,不可儿戏。

说也奇怪,去落基山下道的路口就是找不着,一切貌似十分诡异。我再次强调:“我们不看山了,今天到市里转转,看看别的吧。我第一次来丹佛(木子以前来过)。”木子还是不肯:“看这个公园是你此行的主要目的,怎么说变就变?我小心些就是了。”

拗不过他,还是到了落基山下,出示通票,进了公园。结果在山里拿着地图还迷路,本来木子方向感很强的,今天有点反常。我仔细观察这些路,仿佛处处藏杀机,一再提醒木子要小心。结果鬼使神差转来转去又转出了公园。我暗自庆幸,他今天命不该绝,这大概是天意。

鹿们还在悠闲地吃草,不知人心里有多煎熬

可木子一意孤行,返回头又一次进了公园(反正有通票)。研究过地图,往左拐,沿着弯弯曲曲窄又险的盘山路上山,先去看Bear Lake。我紧握车把手,紧张得大气不敢出。从停车场到湖边,紧紧抓住木子胳膊,唯恐一松手他就消失无踪了。隐匿在9475英尺高的密林中的熊湖还坚冰封冻,里边还有梦湖、翡翠湖等几个冰湖估计大同小异,没有去看。今天没心思观景,我需要保护好木子。

从熊湖下来木子还是执意上雪山,拦不住。走过几个观景点,远处雪山起伏,层峦叠嶂,近处郁郁葱葱,幽深莫测,一切笼罩在一种神秘气氛中。突然一道横杆拦在车前,通往山主峰的、美国海拔最高的景观公路:Alpine Ridge Trail,还没开封。多少人遗憾,掉头回转,我却大大松了一口气,天助我也!

是麋鹿和长耳鹿?

车行道变成了人行道

下山后回到住处,才告诉他我今天特别紧张的原因,凤雏庞统与“落凤坡”,落基山谐音“ 落鸡山”,木子是只鸡。木子突然爆发出朗朗大笑,那意思是,跟这么聪明的丈夫过了半辈子你怎么还是那么傻?“凤雏是人中凤,翱翔于天,咱本就一只鸡,脚踏实地,不存在落不落。”

原来如此,我把自己活成了笑话。

傍晚在丹佛转转,找家中餐馆点几个菜庆祝一番,今天平安归来,真好。

(谢谢跟读,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玩儿心不减,梅华周末愉快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大美,会玩,赞叹!!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呵呵,本来不信的,那天感觉很奇怪,怎么脑子里突然进来那个词。。退休了到处走走很快乐。。海风周末愉快 :)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花花的第六感觉啊,平安就好。十多年前夏天去过落基山国家公园,科罗拉多州挺美的,留下良好印象。长周末快乐!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日记,写的啰啰嗦嗦,都是真实记录。。你还真看文字了。沈香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鲁冰花写得好,引人入胜,刚开始我还跟着你的文字紧张了一阵:)还好都是你的敏感而己。落基山还没有去过,片片很美,饱眼福!鲁冰花周末愉快!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落基山最美的风光没看到,等山顶那条路开放了去走走,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看过视频。。:)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很美,尚未去过,随着你游了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还有两三天。。:)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嗯,高调秀恩爱,再不秀就来不及了。蘑菇留个言也妙笔生花。。会的,恩爱秀到底。:)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多谢光临,我相信你从来不看,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1

哈哈哈,同期待哟!:)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瞧冰花这恩爱秀得,真是情到深处冰花化哦~~片片真美,一定要继续秀哦,恩爱+美景都要哈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冰花妹妹好文章,大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