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回来了,我心百花开

(2022-03-04 06:12:20) 下一个

儿子回来了,我心中百花盛开。

儿子出生在一个冬天,那年的一月中旬,外面天寒地冻,风雪肆虐。

由于我的身体原因,儿子早产一个半月。当时母子都十分危险,一夜转了两个医院,不是我的两个弟弟跑前跑后救人于危难,恐怕我和儿子已经过了二十五周年纪念日了。(本来要好好写一写,很多数据都在我和木子的来往信件中,觉得那些资料十分重要,藏得连我自己也找不着了。)

儿子从我腹中取出时只有三磅十一盎司。可怜巴巴地趴在医院的保温箱里,身上插满了管子。看着那个还没猫儿大的小生命,也不知能不能活下来,心常常揪着,被恐惧挤满。而紧接着又一个不幸的消息,儿子先天心脏病!又一记闷棍迎头打来,真是难以承受。如果儿子没了,本来已经虚弱的我不知能不能熬过那个冬天。心比外面的风雪更冷。

每天除了以泪洗面不知还能做些什么正经事情。

哭的我大弟没招儿了,说把我家木子和女儿都接出来陪着我哭好了。他说到做到。

医生说儿子心脏可以做手术,但要长到足够大有一定承受能力时才行,心中又有了希望。

三个星期后把儿子接回家,一起接来的还有心脏监测器和氧气瓶。医生说十有八九养不成还要退给医院。

儿子在自己手里总觉得踏实,时时陪以百倍小心:吃奶,怕他累着,只能用很精致的小奶瓶一点点往嘴里挤;睡觉,怕压着他,常常是半睡半醒;就这样小心翼翼、鞠躬尽瘁地捧在手心儿里孝顺着,儿子一天天长大,牙牙学语、蹒跚走路,乖巧又懂事。到一岁半时,早上自己醒来,秃噜到地下,捡起自己夜里换下的“呆泡儿”往厕所送,走不了个来回就累的气喘吁吁,嘴唇发青。

医生说不能再等了,马上手术。手术很成功,但需要跟踪治疗。回不了国了。

我家木子年近四十又重新入学读研究生。人生一切从头再来。

生活的严冬终于过去,两个孩子都长大了,朝着我们期望的方向发展。

儿子两年半前大学毕业,找到比较满意的工作。打球、游泳,举重,身体和正常人无疑。

这次回来我抱怨,多久没回来了?自从去年五月分?

儿子微笑:妈妈,我们一起过的感恩节!哦,儿子不在,日子总觉得很漫长。。

时光悠悠二十五载,眼前已然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儿汉。

回来看我们,妈妈的心里早已是阳光明媚、百花盛开的春天!

昨天晚饭跟木子并肩作战,鼓捣出四菜一汤:红龙虾、虾炒青菜、小包菜、胡辣汤。。今天吃什么?回头请示过儿子再定,买什么都不心疼,咱不求最好,但求最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多谢,儿子回来了,心里高兴:)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虽是家常便饭,却盘盘精彩,爱心满满!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谢谢晓青:)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抱抱,多谢!我们还真不少共同点,早产的婴儿很难养,深有体会啊。。需要感恩的人很多,我儿子名字用的就是我大弟的,以示纪念:)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早上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感动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好理解你的感受,抱抱。我们多了一个共同点:我小儿子也是早产一个多月的,你说没猫儿大的小生命让我想起我们家那个曾经的小猫儿。不过更心疼你一些,因为我儿子好歹没有什么健康问题。感恩孩子的健康成长,祝福你这勇敢的妈妈和有福气的儿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母子情深,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