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喜欢的一部电视剧】真人版《棋魂》

(2022-02-26 08:20:46) 下一个

家里有人类幼崽的一定要陪他们看看这部电视剧《棋魂》,是一部关于成长、青春、友情、传承诸多内涵的青春励志剧,不黄不暴力。

《棋魂》根据日本集英同名漫画作品改编,由刘畅执导,讲述了少年时光(胡先煦饰)机缘巧合之下发现了一个古老的棋盘,从而认识了以“魂”的状态盘踞在棋盘内、历经千年的南梁围棋第一人褚嬴,并在他的熏陶下逐渐对围棋产生兴趣,立志成为职业围棋手的故事。

打开电视看第一集,你就会被那神秘、魔幻、深情的气氛所吸引。而早已不青春也不需要励志的我也是一看开头就欲罢不能,以一天八到十集的进度疯疯癫癫一气儿看完,又选择性复习。演员选角儿到台词都无可挑剔,“人生如棋,落子无悔。”“时光会把你雕刻成你应有的样子。”看到32集已情绪失控,被虐的一塌糊涂,哭的稀里哗啦,用了一盒纸巾。我家LD看俺哭的可怜,嗔怪“现在的编剧啊都很会催情!”是煽情好不好,我最亲爱的。

最喜欢褚嬴这个人物,一个人几乎承包了所有笑点、泪点和萌点。在时光身边时承担了兄长、老师、知己的义务,如影随形时刻相伴,共同度过了多少人生的快乐时光。而后来不告而别,突然消失,像生生从时光体中剥离一般,让痛苦的时光发疯一般天地人间到处寻找。。

还有时光和对手俞亮,高手之间的惺惺相惜,像剧中说的他们是交相辉映的双子星,成长的路上彼此照亮,至真至纯的友情感人肺腑。结尾处有人谴责有点男同的色彩,我不那样以为

附部分台词:

千年沧桑,世事变迁,不变的是棋盘上惊心动魄的撕杀,棋士内心的执着,还有……对围棋恒古不灭的热情!

只要是你想做的,全世界都会为你开绿灯。

你出现的话,就像是天上的月亮,我看得见,我摸不着,但它就在天上挂着;你不出现,就像我兜里的糖豆,我就算不吃它,也知道是什么味儿。

有的人,是你的开心果,是你的催泪弹,是你牵肠挂肚的小欢喜,是你割舍不下的小业障,更是你三世修来的福分,换来这一段的相识相伴、形影不离。

端起和放下,喝水就这两个动作,人的一生亦是如此,你不可能因为水壶很轻,就一直拿着,更不可能因为沉重,连端起都不敢,敢作敢为千斤重,当机立断二两轻。

《棋魂》第1集-电视剧高清在线观看-云播播放_佛系吧 (foxiba.com)

Image result for 棋魂剧照图片

Image result for 棋魂剧照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昼夜思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是催情还是煽情?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岂敢岂敢。。我们就共粉互拍好了,哈哈。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粉丝坐上沙发了,“那神秘、魔幻、深情的气氛”,感觉是我的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