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段儿心路历程

(2010-05-22 08:35:00) 下一个

生命中曾经有几年,为了一个虚幻的影子,烟雨朦胧中痴痴的等。

爱,被爱,心里便觉得充实,宁静。

许多世界名著都是那几年阅读的:《简爱》《忏悔录》《悲惨世界》《安娜卡列尼娜》《约翰克里斯朵夫》等。穿越时空与文学大师们灵魂交流,感情共鸣,其乐也无穷。

很想一个人过一生。那时最爱的歌是费玉清的“一剪梅”:“ 一剪寒梅傲立雪中,只为伊人飘香。爱我所爱无怨无悔。。” 常常听得泪流满面。但此情只应长留心间而为世俗所不容。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该开花时就开花,你不能抱个花骨朵落了啊 。。”“你的路还长,以后的日子比树叶儿都稠,你一个人怎么打发?” 一个胖胖的阿姨妙语真情相劝,让人动容。“花蕾,花朵,果实”,一定要走这条路吗?心中诧异这看似家庭妇女一般的人也懂老黑的哲学?

善良的好友走马灯一样的在眼前转,把一个个陌生的幽灵带到眼前,又一个个被推出问斩。知我者,谓我心痛;不知我者,谓我神经。

这个世界不能容我,甚至想过削发出家。云在青山外,人在白云内;云飞人未还,与青山同在。听晨钟暮鼓,伴黄卷青灯,超尘脱俗,苦读修行,也许又一位弘一大师横空出世也未可知。(为什么牛在天上飞?一笑。)

直到有一天,生命中的真龙天子挟雷携电自天而降,雨后斜阳般亮丽清新。

“为什么不考研究生?”我冷冷地发问。

冰花这道斯芬克斯之谜断送了多少过路人。内心深处崇尚知识,学问,以为大学毕业理应去考研究生,而后博士生,书海中遨游是冰花向往的人生。

“成功的路不止一条。”他谨慎地回答。

嗯,不俗。面试通过。

与他走在一起那句话起了决定性作用。携手人生二十余载,育有一双儿女,风风雨雨,同舟共济,转眼过了大半生。

如今则常常唱:“爱象一首歌”

“让我们肩并肩手拉手在那海边悬崖下看浪花,

让我们开着车兜着风到那青青山坡下采野花。。”

还有锅碗瓢盆叮当响,共享人世间这份风雅。

 

                (为杂坛“歌声中的记忆”活动而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多么美好而又珍贵的回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