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国庆节胡思乱想 (图)

(2009-09-30 14:39:57) 下一个


 

 

 


那个国家,那个叫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今天是你的60 华诞。

“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童年,青春,理想 …. 这些美好的词汇好象走得已经很遥远了。

上班时要戴名字牌儿,我没有英语名字,我的名字就是汉语拼音,名姓倒放一下。有些顾客留意到俺的名字会问:“是中国人吗?”“是,我是中国人,我从中国大陆来。”每次字正腔圆的回答,都透出些许庄严,心中一股暖流涌过。是的,我是中国人,我身后是一个13 亿人口,逐渐走向繁荣富强的大中国。

昨天看彩云舒贴的视频:《东方红》/ 开国大典,看得冰花涕泪横飞。

公元 1949 年 10 月 1 日,中国,北京,天安门:

“九州方圆,华夏风云,都汇聚在这个地方;

千载岁月,百年奋斗,才迎来了这个时刻;

曾经沧海,大浪淘沙,历史选择了这些人物 …...

那时候,无论你在什么地方,都会有一种特别的感受;

中国人,无论过了多少年,都会记得这样一个声音:

‘同胞们,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

奏国歌,升国旗,起来,起来,起来 ……

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小时候一件小事,几十年里母亲不断提起:在我 4 、5 岁时,做错了什么事,母亲劈头盖脸训了我一顿,几分钟后,忽然发现母亲嘴角上沾了点儿东西,赶紧让母亲弯下腰来,惦着脚尖用袖子给她擦去。母亲说,那一刻心一软,抱住我惭愧的想哭:“这孩子,不知道记仇。”怎么会记仇呢?即使是混沌未开的幼小心灵,凭借动物的本能也能感觉到那环绕在周围的深深的母爱,即便是表达方式激烈了些。

母亲人生不顺,脾气不好,对子女要求很严,小时侯我们挨骂挨打是家常便饭。奇怪的很,心里就攒不起丝毫的怨恨,成年后经常回忆起的都是些家庭温馨的瞬间。

“从来不需要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
没有天哪有地?没有地哪有家?
没有家哪有你?没有你哪有我?
假如你不曾养育我,给我温暖的生活,
假如你不曾保护我,我的命运将会是什么?…”
每次听这首歌,都听得心痛难忍。

母亲不是神,也有犯错的时候,即使有时错怪了你,误解了你,甚至骂你惩罚你,但与生你养育你的分量比,又算得了什么呢?看不得一些人逢中必反,整天骂骂咧咧,你也这样骂你的母亲么?

“我们的大中国呀,好大的一个家,永远那个永远我要伴随她 … ”
生于斯,长于斯,歌哭于斯。童年时荷花池畔的追逐嬉戏;青年时广阔天地的欢歌笑语;象夸父逐日一样追梦追到遥远的边疆,为了主义献身的激情 ……;  再苦当时也不知苦,就是知道也不在乎。 一切的一切,仿佛就在昨天,点点滴滴不曾忘,丝丝缕缕,盘根错节在心底。

常听人讽刺,你那么爱国,回去吧还赖在美国干什么?

说这话的应该是特别可爱的白痴。孩子长大了不会总扯着妈妈的衣襟过日子,人各有志,都有选择生活的权利和自由。但无论人在天涯海角,凝结在心底的东西是不会轻易改变的。对母亲,对故乡,对祖国那份深深的眷恋,象深埋在地下的佳酿,年代越久,其香越醇,越浓。

我的儿子出生在美国,生产时得妊娠综合症,母子都险些丧生。儿子又有先天心脏病,一岁半时做了心脏手术。那时刚来美国,经济基础薄弱,儿子出生,住院,加之后来做手术的花费,对我们来说都是天文数字。这个国家,这里的政府看我们没能力承担也就全免了。所以也常常教育儿子要爱国,爱他的国家--- 美国。

还有人问,如果中美开战,需要你时你站在哪一方?这跟傻瓜们常问的:你母亲和你媳妇掉到河里你救哪个一样滑稽。

如果非要我回答我会说:有可能的话,我会拼了性命两个都救;如果条件限制只能选一,我会救母亲。因为我知道我的生命从哪里来,以生命去报答母亲不为过。如果放弃母亲救出爱人,这两个人苟活于世会心安吗?连母亲都不要的人你的爱人还会爱你吗?如果我的老公也这样回答,我死而无怨,做鬼也敬重他。

又想起 5.12 大地震中那个馍跑跑,地动山摇之时,置学生于不顾逃之大吉还大放厥词:那个时刻,除了他的女儿,连他的母亲他都不会去救。心态丑陋也罢了,竟还诉诸文字公之于众,还有那厚颜嬉笑的尊容,一时间多少人不用锻炼也减了肥。这样的高级文化人渣儿怎么可以再往三尺讲台上站?

信马由缰,胡思乱想也收不拢了,钉这儿几个字打住吧:

我爱你,中国,象爱我的母亲。
(我也爱你,美国,象爱我的儿子。哈哈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谢谢,理儿大多时候在咱这边 :D~~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emom的评论:
这样说也不是没道理,有时感情和理智是两回事儿 :D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说的真在理儿。
asemom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还没有入美国籍,那这话我赞成。否则LZ入籍宣誓时可就有点儿伪君子啦。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nyunzhu的评论:
嗯,这就是中西文化中价值观的不同...
谢谢妹妹!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哥XD的评论:
哈哈,只希望儿子能像俺对母亲那样对俺...
谢谢老哥!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opersmama的评论:
哈哈,谢顶!
美不美,家乡水...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忌哥哥的评论:
共祝愿祖国好!
谢谢无忌兄和peasant。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倪达业的评论:
同欣赏!质朴而又平常的一句话,从毛爷爷口中出来底气十足,而为了这句话,多少仁人志士奋斗了多少年!
谢谢!
xinyunzhu 回复 悄悄话 i once asked two of my American friends the question: 你母亲和你媳妇掉到河里你救哪个? all of them answered : i will save my wife first.
xinyunzhu 回复 悄悄话 你母亲和你媳妇掉到河里你救哪个一样滑稽。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我爱你,中国,象爱我的母亲。
(我也爱你,美国,象爱我的儿子。哈哈 ! )

最喜欢你说的这最后两句话。好文。
coopers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爱你,中国,象爱我的母亲。
(我也爱你,美国,象爱我的儿子。哈哈 ! )说得太好了!

顶好文!

美女好!美女辛苦了!!祝美女佳节愉快!!!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借楼主宝地祝福中国!
倪达业 回复 悄悄话 最欣赏毛主席那句:“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1840年以后,在中国历史上还有谁能说出这样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