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寻求好的提高workplace communication的办法

(2008-03-23 08:22:00) 下一个
在这里工作也快三年了, 英文是一个永远的话题, 我觉得只有靠自己长期的努力来提高. 最近回想这三年的经历, 发现自己在workplace communication 和interpersonal skills方面也很需要提高 .

1. 如何deal with difficult people: 感觉自己不是一度忍让就是出口太硬(you are not my boss), 我很希望自己能够deal with difficult people more professionally, 个人感觉一些本地同事确实在这方面更professional一些.

2. 如何increase visibility: 我的上一份工作和现在这份工作都很令我深思. 我的上一份工作和电脑打交道比较多, 是属于非常适合中国人的技术工作, 业绩评估很重要的一项是每月完成了多少case(应该说是最适合国人的工作了). 我们整个组都是华人(有两位是台湾人), team leader是一个中年的中国大姐, 业务水平非常好, 工作也任劳任怨, 我们老板包括director都公开表扬, 我们全组别的人也都是这样, 每次发现系统有一个潜在问题就向经理汇报, 而别的组都是出了问题以后才大喊大叫, 然后磨洋工. 另外我们这一组每天都是不停的做case, 按照中国大姐的话说还是case太少, 大家还觉得工作量太少, 觉得自己还能做得更多, 而反观别的各组, 都是慢悠悠地做case, 而且每解决一个case (或者还没解决)就和经理汇报说有多难或者说这个case我花了多少经历才完成, 然后还提出一些建议. 我们当时对这些行为都很不屑, 而且觉得公司明说了是看硬指标的, 但是到了年终的时候评估却发现我们虽然做的case确实很多, 但是director和manager却一致提出不能光敢进度, 还要多feedback和suggestion.

现在的这份工作, 由于工作量不足大家都只能干一些零活, 我和另一位中国同事都很不安, 而且嘴上还经常表现出这种不安因为工作量不足, 然后拼命向经理要活, 而另一位本地同事也和我们一样干零活(其实也是工作量不足的问题), 他却见了人就说my manager like my ...skills so they asked me to work on a lot of xxx work. 我当时突然觉得怎么我们的思维方式和老外怎么这么不同呢? 并且两份工作我都发现中国同事发邮件都是规规矩矩, 不到万不得已不越级发信. 但是我的很多老外同事很多很小的事情都是发给经理, 然后cc给director和VP, 并且director和VP似乎还挺记得他们的这种e-mail的.

所以现在非常希望有前辈指点如何提高workplace communication skills,万分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