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寒门败家子

(2024-03-06 16:37:59) 下一个

我怎么也没想到,一个父母早亡的孤儿,会成为一个让亲戚们头疼的败家子。

这是一个农村家庭,有一个女儿一个儿子。当时的农村,头胎是女儿,5年后可以生二胎。二胎一般都是男孩,违法B超的结果,也是现在大量剩男的原因。这是题外话。

在两个孩子很小的时候,孩子们的爸爸,不到40岁,突然去世,好像是心脏病。妈妈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还有一个年纪大、眼睛瞎的婆婆,在亲戚们的帮助下生活。可是没几年,两个孩子10多岁的时候,妈妈乳腺癌。几年的治疗,家里一贫如洗。治疗没有挽救妈妈的生命,几年后去世。去世的时候,连丧葬费都没有。

当地各级政府给予了帮助。

两个未成年的孩子成了孤儿。舅舅们,姨妈们,还有姑妈,努力帮助他们,拉扯他们长大成人。女孩不错,读了书,有了很不错的工作,去年结婚了。但是这个男孩,非常不争气,让亲戚们头疼。

不管他,不忍心。管他,无底洞。他什么工作都不好好干,还不知道为什么在外面欠了几万的债。

当孩子的姨妈跟我说的时候,这个当姨妈的非常沮丧。这么多年,这个姨妈真的是拼命帮他们。自己身体不好,非常努力工作,拼命挣钱。过年过节,都会把这两个孩子接到家里,管吃管住。同学的我们,都不再工作,包括男同学也全部退休了,只有她,还在拼命工作。

我上次回国,有几个见面的同学跟我说不理解她,好几个人跟她产生了矛盾。原因是她在工作上遇到问题,请同学帮忙。说好帮忙后她请大家吃饭,但她放了大家的鸽子。顺便说一下,同学们邀请的人也是有点太多了。我说她可能有自己的苦衷吧,我也不好问她。不久后她自己主动跟我说起了她这个败家子外甥,说不知道该怎么办。

这孩子是不是被亲戚们宠坏了?大家都觉得他那么小就没了父母,都努力照顾他,把他宠成了废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酥酥' 的评论 : 家里有个这样的孩子,连亲戚都倒霉。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穷人家的“富二代”!真正的富二代,无论国内国外,很多都很拼!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他们给他找工作,他总是干不下去,跟他那个大舅舅一样的德行。他大舅舅后来顶班当老师,好像安定下来了。曾经也是这样,不仅不好好工作,还打老妈。那个妈妈跟我说,胳膊被打得抬不起来,原因是他没考上大学,是妈妈的责任。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个无底洞,帮忙不是给钱,而是帮助他有一个可以赚钱养活自己的能力。一味的给钱,只会害了他。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有时候是想放手,但是又不忍心,特别是他姐姐,从小相依为命,他要钱,能忍心不给吗?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女人节快乐!现在他姐姐,姨妈们,舅舅们都苦不堪言,经常找他们要钱。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他已经成年了,就由他去吧。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这败家子是被宠坏了。顺祝栀子花女人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