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庐山行

(2024-01-20 17:24:53) 下一个

1981年6月,我们去庐山实习。当时的庐山跟现在的庐山,有着巨大的差别。那时候的庐山,没现在这么多游客,一些老建筑还在,商业不发达。山上住的人吃饭比较困难,据说他们吃酱油拌饭。我在那里第一次吃到过球形冰激凌。那时候的庐山有一个特别的风景:电影庐山恋。

我们一个班加上老师,30多人。住哪?我记得是住在一个大礼堂里面,吃食堂。每天早上,我们穿着帆布衣库,解放鞋,带着折叠的布帽子,带上馒头和那种部队用的水壶出发,步行爬山,穿越在庐山的大路和小径之间。印象深刻的是一个下雨天,我们从台阶下去,到星子县,台阶很滑。上山下山,我们4个女生比男生们厉害,因为出发前我们每天在学校爬楼梯。

一晃40多年过去了,我们从青春年少的大学生,变成了退休的老头老太太。但我们中有3个人没有变成老人,他们早早的去了另一个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柏舟泛流' 的评论 : 86年我们家住东一区那种苏式小楼,菜场前面。现在那些房子拆了。
柏舟泛流 回复 悄悄话 大学四年,每次寒暑假坐船都路过九江庐山却从没到那。86年毕业,终于在庐山玩了2天,风景真的很好,但好多都忘了。晚上就睡在火车站的椅子哪儿,只记得椅子里有好多臭虫,把我们咬得浑身都是红斑。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当时拍的照片不少,应该是老师带了相机。不过大多数照片是合影。日子过的好快啊!转眼都老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好珍贵的片片!人生如梦啊。。。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我后来没再去过庐山,有同学2023年专门去找过去的痕迹。是帆布衣裤。手机打字,老眼昏花,容易错。谢谢指正!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是衣裤吗!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帆布衣库?衣裤妈?庐山恋电影院还在,每天只放“恋山恋”,据说是世界上放映同一电影最多的影院。去年九月去庐山,就住在那电影院一百多米处的“牯岭宾馆”,头天晚上冒雨去看“庐山恋”,里面的景点成了此后几天的导游宝典。看着青春勃发的张瑜郭凯敏和奇葩剧情恍如隔世!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我没写清楚还是你理解错了?我们31个同学中,有3个男同学在40岁左右离开了人世。我们4个女生都活着呢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四位同学,就只留下栀子花一位,真是人生短暂,都要珍惜生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