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COVID疫苗第四针

(2023-10-01 13:52:10) 下一个

我们已经打过3针莫德纳的新冠疫苗。我的第3针是半年前,打了疫苗3周后回国。回国70天没感染,返回美国也没感染。那个时候回国的人,很多回去不久就感染了。

老爷的第3针打的比较早,超过一年了。

自从新冠爆发,到现在,我们都没感染过。要说防护,也许我们的防护并不严。买回家的东西从来没消毒,直接拿回家。我们唯一做到的是几乎不聚会,但期间坐过飞机。跟孩子们见面,没有防护。孩子们每天在外面上学,活动。

因为10月4号要去澳大利亚,然后回中国。跟老爷一起去澳大利亚开会的同事们,都打了疫苗,好像他们也都感染过1,2次。看他们都打,加上最近到处都在说感染的事情,我们决定去打第4针新疫苗,毕竟我们年纪大,算高危人群。

马上在网上找能打疫苗的地方,附近都约不上,能约到的开高速近一小时的地方可以打。反复刷,终于找到一家开车20分钟的CVS可以打。约好9月30号12:30去打。

我们把车开到二少爷的宿舍,然后二少爷陪我们一起,步行20分钟去CVS。登记完成后,店里的人说:你们的保险公司不能用。奇怪,保险公司连CVS都不能用啊!我们平时在Costco和Walgreens用,没问题。

如果自费打是多岁钱?我想如果一个人2,30刀,那就打吧。店员说:一个人190刀。两个人380!这也太贵了吧!我说:不打了,回家。

本来还可以再刷刷,看附近的店这两天能不能打。我说不打了,打晚了,会在飞机上有反应,那太难受了。再说,既然这么难约到,那就是天意,叫我们不要打。靠老天保佑了。

我去附近的Walgreens问,他们说10月4号后有。也有药剂师告诉我,10月疫苗会很充足,供大于求。

打不打COVID疫苗,一直是一个分歧严重的问题。我是跟着一些免疫学家,他们打,我就打。但平时我是反对打计划外疫苗的。至今我没打破伤风疫苗,没打带状疱疹疫苗,没打过流感疫苗等。每次去体检,医生都问几次打不打这些,我说不打。

来美国22年,我发过一次烧,老爷好像一次都没病过。二少爷小时候经常生病,高烧,我伺候他,陪他,但我没感染过。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们很少生病,在国内我们就很少生病。

但愿这次出门流浪,一切顺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上流Man' 的评论 : CVS说我们的保险不能在他们那里使用。我们有保险,其实也是有点犹豫打还是不打。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anChen' 的评论 : 这个可以考虑。谢谢信息!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llos' 的评论 : 来不及了呀!因为要等几天疫苗才多。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正在准备行李。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你是积极分子。我是比较抗拒打疫苗的。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加拿大还要啊!确实有点过分。美国的疫苗不免费,但新冠特效药还是免费的。
zillos 回复 悄悄话 去中国旅行、有基础病、高危行业等还是应该打新的疫苗。新疫苗正好是中美流行株。
LianChen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到澳洲再接种疫苗,免费。即使感染过,抗体浓度渐弱,出门在外接种疫苗比较安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花旅途顺利平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打过第五针新冠疫苗。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加拿大很多单位,还是要疫苗证书,这太不合理了。大家都感染过了,再打疫苗有什么用呢?
上流Man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像是被CVS歧视了:打疫苗的费用,有保险的走保险,没保险的政府出,没有理由被价钱吓跑的!另外,正常遵守指引的,现在应该是第五针了。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da44' 的评论 : 我第三针一直没打,上次回去前打的,反正那个时候回去的人都感染了,我没有。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一点不想回去,太不方便了。但因为有个老妈,得回去看看。打疫苗心理感觉安全一点,有没有用不知道。
Panda44 回复 悄悄话 一次不漏的话是第七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栀子花又要出门了, 还去中国, 好羡慕。
真没想道疫苗这么贵啊。 我是不准备再打了。 我打了两针。 一针JNJ, 一针辉瑞的第三针。 没想到疫苗这么贵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