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一次危机

(2023-09-11 08:25:35) 下一个

周五,我差点挂了。

早上我一直在院子里活动,主要是清除阳台的旧油漆。11点半回家,我怎么晕乎乎的?是不是坐在阳台上时间太长了?我吃了一点东西,一边吃东西一边在电脑上看新闻。吃完饭还是头晕。量量血压,160/100多,血压太高了。我赶紧躺下,然后打电话给老爷,让他马上回来。
躺下后我想:为什么血压会突然升高?我的血压一直控制的很好的。我早上吃了降压药,而且因为血压比平时高,把平时吃半粒的药加到了一粒20毫克。

食物?这几天吃的有点不够健康,因为冰箱坏了,我们尽量吃那些不能冻的东西,比如牛肉,蒸肉,香肠等,蔬菜也没少。

我左手手腕疼,绑着,会引起血压高?我马上拿掉了。好像这个引起高血压的可能性不大。

气温降低会有影响,但不会突然升到这么高。

还有一个原因:我前天晚餐的时候,因为手腕疼的太久了,吃了一颗布洛芬,昨天早上起来,血压就偏高。昨天早餐的时候,又吃了一颗布洛芬。难道是布洛芬引起的血压升高?手机上查一下,还真有可能是。
我躺下不久,二少爷回来了,他是回家搬大号的,下午有音乐课。我告诉他我血压高,头晕。他马上拿来那种听诊器的血压计,一量180/100。他吓到了,就坐床边不走了。我让他查查布洛芬会不会引起血压高。他查了,说会。我说没事,爸爸马上回来,你去上课。很快老爷回来了。
这么高的血压怎么办?4点钟,我让老爷给我吃了半颗降压药,奥美沙坦。并准备好医疗卡等,准备随时去医院急诊。二少爷说如果血压180/120以上,打911,叫救护车。自己去医院,需要排队等待,而且不知道路上会发生什么。救护车虽然要花钱,但车上有急救人员和设备,救护车拖到医院,马上可以抢救,不需要等待。
后来血压慢慢下降,到晚上9点,已经降到正常水平。第二天早上4点,血压恢复到完全正常。

我很快恢复到正常生活。药量恢复到平时的半粒,吃饭,睡觉,劳动,锻炼都恢复正常。

我认为是布洛芬引起的血压突然升高。以后不能再用这个药了。我平时很少很少吃药,很多年也没吃布洛芬了,吃过少量的泰诺。看来非处方药也有风险,必须认真对待。

这是我第一次出现危机的情况。年纪大了,从现在开始,得准备好应急的措施。不过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泰然处之吧。

因为着急,老爷的血压一下也突增,这下二少爷更着急了,他以为我们两个都需要一车拉到医院去躺着。还好,老爷马上调整自己的情绪,血压很快恢复正常。

周六跟老爷一起给阳台填缝,老爷说:你要是昨天挂了,我的新媳妇今天都到家了。我说:哪那么快呢,总要挑挑选选,找个回眸一笑百媚生的呀,不然对不起我嘛。我正在听蒋勋讲古诗词,听到白居易的《长恨歌》。哈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信息!我刚刚做过体检,都还好的。最近要出门,约医生没那么快,只有等以后再约。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栀子花有惊无险。头晕,高血压是个原因,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引起的,建议还是要看一下医生告知原委,做该做的检查才能真正放心。
老人叫救护车不用花钱的。medicare可以cover的。我也是先生有过一次急救后才知道的。不过medicare有限制的,好像一年二次。有了年纪有突发情形的话还是送医院比较放心。祝栀子花健康快乐每一天!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盐应该吃的不多,但血压是必须吃药的,遗传吧。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就是因为不懂,才吃了布洛芬,事后我还算比较敏感,马上查了。以后非处方药也要认真看说明才能使用。蒋勋讲的不错,我最近每天听。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少吃盐,少吃盐,少吃盐~~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不懂医,还是多加小心。

长恨歌 白居易 〔唐代〕(前四句)
汉皇重色思倾国,御宇多年求不得。
杨家有女初长成,养在深闺人未识。
天生丽质难自弃,一朝选在君王侧。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气温降低确实会影响血压,但不会这样突然升高很多。我很少生病,到现在covid都没有感染过。布洛芬一类的药,都影响血压。高血压的人不能随便吃,可是我不知道。谢谢!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关心!高血压确实不能吃布洛芬一类的药,我刚才又上网学习了。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挺危险的,好在我吃布洛芬不多。谢谢关心!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天气原因吧,我好像很容易因为气温突然下降,就生病,大概血管收缩吧,我没高血压病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栀子花的分享。 高血压吃药好像是不能随便哦。 记得网友梅华也写过她的血压升高的事。 后头没事了真好。 保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抱抱我爱栀子花,是挺吓人的,我知道有的药,吃了会胆固醇高。好在现在没事了。你家老爷真幽默,你也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