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短斤少两

(2023-06-09 07:38:09) 下一个

早锻炼回来的路上,先去超市买了肉,姜,洋葱,其他蔬菜就找路边摊贩买,他们种的菜确实好吃一些。有个老头,估计跟我差不多大吧。他每天在路边摆摊,卖豇豆,茄子,丝瓜,南瓜等。我找他买过几次丝瓜,豆角,茄子等。我今天去买豆角,他的豆角不太好,我买一斤,他把半截的都给我。行吧,凑一斤。我说要丝瓜,他把剩下的5根丝瓜都装豆角一起称,说3块钱一斤。我如果挑2根,剩下的可能不好卖了。我都要了吧。他说所有的东西都3块一斤,4斤,我给了12块。回家后想起昨天刷的视频,说大家同情卖菜的老人,但是他们却短斤少两。那我称一下我刚买的菜。还真少了3两多啊![呲牙][呲牙][呲牙]也就是多收一块钱。不该骗我呀!找我要一块钱,也比少我称好啊。我没挑菜,也没讲价,还这样做,太不象话了。我们种菜的人,几根豆角,几条丝瓜,算不了什么的。今天老爷给朋友挖黄瓜苗,正好在后院给豆角搭架子,老爷顺手拔了3个莴笋给来拿苗的朋友。哎,这地方,没土地,只能买菜吃。我每天买菜,真不放心,不知道这些菜都被用过什么高科技狠活啊!我的菜,没农药,更没高科技狠活,我这个学农的人没学会这些害人的东西。我还买了一个老太太的红薯藤。她应该也跟我差不多大。她在吃饭,我问她吃什么,她给我看:稀饭,一个鸡蛋,几根豆角,一些肉。不错哦,这种饭菜适合我吃,只是蔬菜太少。

老爷给我这篇碎碎体的总结:四舍五入,没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今天去买菜的时候,问他,他不承认,说少个半两差不多,还怀疑我家的称。我家的称是每天用来称药的,准的很。楼下小店买牛肉,4两收我一斤的钱,我去找他们,马上退钱。心知肚明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短斤少两真不应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