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持中国护照不能从大陆去台湾

(2023-06-03 23:27:59) 下一个

提醒提醒:如果你持中国护照,你可以从美国经台湾回大陆,但是不能从大陆飞台湾转机!
最近很多人买机票从美国经台湾回大陆,有人已经说了,持中国护照,从大陆不能飞台湾,机票作废,只好重新买票。

今天早上,一个上海的朋友发照片给我,儿子一家回来了,16号回芝加哥,长荣航空公司,我多嘴问了一下拿什么护照,回答中国护照。我提醒她中国护照不能从大陆飞台湾转机。她中午回复我:改机票了,上海飞达拉斯。一家4口的机票啊!

由于中美航班太少,很多人选择飞台湾,再飞大陆,从美国飞回来没问题,但如果返程也要经过台湾转机,就不行了。只要你是中国护照,无论你有没有美国绿卡,台湾签证,都不能从大陆出境去台湾。据说不是台湾不让入境,是大陆不让出境。

买机票的时候注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看来这种情况不少。我们群里有人也是买了这样的机票,正不知道该怎么办。不能改不能退的票,只有重新买回程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次从中国飞台湾回美的时候,在上海机场就有人被拦了下来!栀子花提醒得好。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买错票的人不少。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告知!我得提醒国内的朋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