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家的感觉真好

(2023-06-20 09:12:55) 下一个

6月15号早上7点从弟弟家出发,开车一小时到厦门高崎机场,11点20才办完各种手续到达登机口。12点15分的飞机飞香港。

我回去的时候,需要核酸检测报告和海关健康码。我以为从中国出关的时候不再需要海关健康码,我就删除了。可是到了机场,不让进去,先填写海关健康码。填了提交,没通过。哪里的问题?应该是座位号的问题。还没拿到登机牌,座位号怎么填?工作人员说填0。通过。如果手机没有网络,在机场不好做。我上不了机场的网。好在我用T-MOBILE,有网,比在美国用的时候慢很多,但耐心等待还是能用。

经过20多个小时到达美国。过海关的时候,海关人员问我:回家?是。带食物什么了吗?没有。给我一个黄条,不用去查行李。我确实可能有问题的东西都没带,只是给老爷带了一些书、练字的东西和笛膜。给外甥女带了她买的工艺扇子,汉服,假发等小玩意。我自己就买了洗碗布,筷子。托运一个箱子,还不满,只好把家里的旧蚊帐塞了2床进去,当泡沫。

很多人问 我怎么没带吃的东西回来。说实话,我在国内七十天,每天买菜做饭,我都不知道什么东西能吃,不敢买,外面的熟食更是不敢吃,餐馆一样不想去吃。举例吧。我喜欢吃桃子,我弟弟说商店卖的水蜜桃什么的很不好吃,本地桃子好吃一些。本地桃子上市,我买了几次,不好吃。桃核都没长好,破的,不成熟。网上一查,是因为用了催熟剂之类的高科技狠活。昨天我在美国买的加州白桃,硬核,好吃。这就是我不带吃的东西的原因。

我不在家,老爷既要上班又要打理院子,还要照顾母鸡和鹌鹑,不容易。今年干旱严重,我种的花和菜籽发芽都很差,花坛和菜地都有影响。我回来后抓紧除草,播种,施肥,浇水,希望能拯救我的院子。

回家的感觉真好,熟悉的房子,熟悉的用具,不热不冷,中央空调,不会被冷风吹的身上疼。我在国内每天像洗桑拿,虽然气温不是特别高,但潮湿。好在是海边,晚上比较凉快,我只需要开几分钟的空调,让房间里凉快就行了。买吃的东西也放心许多,方便许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回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