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微信支付

(2023-03-16 09:00:30) 下一个

国内现在很少用现金,用现金十分不便,还可能被歧视。

朋友3月6号回去,在广州火车站买火车票,说现金不行,她让拖行李的人扫码帮忙买票,再把现金给拖行李的人。不过国内的朋友说,火车站有专门用现金的窗口。

我的微信红包是绑定小妹在国内的银行卡,卡也没钱。但用着用着就会被要求验证。上次是要求小妹拍视频验证。这次是春节前,突然又要求实名认证,要身份证信息和住址什么的。我一直没管,反正我微信里一分钱都没有。但是回去如果不能用,那会不会很麻烦?没办法,让小妹给我信息,开通。因为我没钱,还得她先发红包,我点开,那里就出现要求完善信息,我就继续做,居然开通了。现在的问题是:谁给我钱啊?呵呵小妹也没钱,给了我¥10。10块钱只能买一瓶水。她的微信里也没钱。

上次回去临时下载了嘀嘀打车,就用了一次。现在国内打车用什么?得问国内的人,是不是还要下载一个打车的APP?好麻烦啊。

这些年在国内生活的时间短,加上老眼昏花,很容易出错。这次朋友就把20美金当20人民币给拖行李的人。给过了才突然想到:钱包里没那么多20的人民币呀!我有一年回去,去附近的小超市买菜,错把美金当人民币给收银员,被收银员说:这是什么鬼东西呀?我一看,哦,拿错了,美金呢。幸亏不是法郎,要是法郎,她可能以为是冥币吧?我以前拿着花花绿绿的法郎,大家说:这扔地上也没有人会捡的。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的,加上老眼昏花,很容易犯错。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多年不回国,真是恍如隔世了:)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现金可以用就太好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是的,现金都可以用,微信支付一扫就行了。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觅音' 的评论 : 哈哈哈,看来犯错误的人很多,不认识外币的人更多。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婆拿100元台币(混在一叠人民币中)去买长途大巴票,售票员说这是什么币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