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三块银元

(2023-02-25 13:47:33) 下一个
老爷的一个表弟,一直在我的微信朋友里,我忘记是怎么加他的,因为我没见过他,也不认识他。估计是他认识我弟弟,通过我弟弟加我的。但老爷不知道这个表弟是什么关系,找国内的弟弟妹妹确认,知道是谁家的儿子,但到底是什么关系,还是没弄太清楚。昨晚,老爷给80岁的小姨打电话,聊着聊着,就谈起了这个表弟。原来这个表弟的奶奶,也是他外婆,是老爷的外公的亲妹妹。有点绕。表弟的奶奶没儿子,招的上门女婿,所以奶奶也是外婆。老爷的外公有一个弟弟两个妹妹。外公的弟弟,怎么称呼?小外公?这个小外公的第一任老婆,在生了一个儿子之后去世了。第二任老婆,原来是土匪的老婆,有个女儿。土匪在火拼中丧生,她带着女儿改嫁给了小外公。然后又生了2个儿子。我们称小外公家的三个儿子为:大舅,二舅和三舅。小外婆去世后,在她的首饰箱子里,给大舅,二舅和三舅一共3块银元。,一人一块。二舅,小外婆亲生的儿子,一直以为首饰盒里有不少金银财宝,拿出来一看,就3块银元。二舅非常气愤,踩烂了首饰盒,坚决不要那一块银元。二舅认为,他的妈妈把金银财宝都给了那个带过来的女儿,他同母异父的姐姐。从此以后,亲戚就不来往了。小外婆有多少金银财宝?给了她的女儿多少?不知道。钱是小外婆从土匪家带过来的,就算是给了土匪的女儿,也没什么不对吧?我们想,小外婆应该没有太多的金银财宝吧?那么动荡的年代,能保持几块银元都是很难的。土改和文革的时候,很多人家都被抄家,没有多少人家能保留下来那些财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听到也觉得很有意思的,儿子说记录一下吧。二舅和三舅还在世,有机会听他们说说才好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像电视剧里讲的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