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看今天卫健委公布的新冠死亡数据有感

(2023-01-14 13:32:05) 下一个

中国卫健委2023年1月14号发文,文学城的报道: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3/01/14/12081759.html

这是指在医院去世的统计,不在医院去世的应该没算在里面。虽然大家在质问数据的真实性,但我觉得跟前几天报道的总死亡人数30多个相比,已经是一大进步了。

国内的人现在可以见亲人最后一面,海外的连最后一面也见不到。朋友圈里不断有人报丧,也有朋友急着要回去,因为老人病重。可是曾经的10年签证不能用,得重新办理签证,加上现在的航班少而贵,等签证办好,再买票回去,也不一定能见到亲人了。

我们依然每天陪老妈聊天,主要是在她换药的时候进行,转移注意力。每次把腹膜透析的药弄出来,都比较难受,有时候会到处疼。聊聊天,会有点作用。

今天聊天的时候,聊到了老家很多亲戚家男孩的婚姻问题。我妈妈还以为大多该结婚的都结婚了,可是小弟弟说;堂弟的儿子,表哥的儿子,姑妈的重孙,村里熟悉的人家,似乎家家的儿子都单着,结婚的很少。

堂弟家有2个儿子,大儿子结婚了有个女儿上初中,坚决不再生老二。小儿子至今没对象。

小堂弟(种藕的)的儿子,单着。

我姑妈(比我爸爸大18岁,如果活着应该有114岁,有4个孙子2个孙女,他们的孩子早都到了该结婚的年龄。有女儿的都嫁了,但儿子都单着。

家里有个硕士毕业的侄儿,单着。

有个硕士毕业的侄孙,单着。

表哥家复原回家的儿子,单着。

姑子家的农民工儿子,单着。

村里大学毕业的侄子,单着。

邻居家大学毕业的儿子,单着。

我的发小(同龄的小姨)家大学毕业的儿子,单着。

城里亲戚家的姑娘们也都单着。

没解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劝那些大学毕业、硕士毕业的亲戚移民去加拿大,如果去了加拿大,结婚可能会容易一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1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的,关键是因为计划生育加上B超,都是男孩,没女孩。城里的女孩也不愿意嫁给读书出来的,因为男孩的父母是农民,没退休金,需要孩子养老。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农村中男孩娶不到老婆的比比皆是,没办法,城乡差别还是大,愿意嫁农村的姑娘少,即使生在农村的姑娘也想嫁城里。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死在家里的不算。不过老家的信息说现在基本上平静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礼拜以前发表的死亡数字是几十个人,在WHO强烈质疑下,把数字“调整”到现在这一组。
国家卫健委今天抛出来一个数据:疫情开放一个月多,全国因感染新冠死亡近六万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