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上海也封了!

(2022-03-31 14:07:04) 下一个

这几天好多关于上海封城的段子,哭笑不得。看见因为其他疾病送医,得不到及时救治而去世的人,真难过。

现在被关在医院里的人都是新冠阳性,轻症或者无症状的感染者,而真正需要看病的人却不能正常去医院治疗。

为什么要这么清零?现在的奥秘克容根本就没那么大风险。昨天看英国的,新冠病毒感染,过去死亡率是1.2%,现在是0.03%,比流感还低吧?这么没完没了的封城,带来的后果不敢想象。我知道老家那边没封城,但是旅馆没人住,餐馆没人吃,生意不好做,大家都吓坏了。

今天早上看了一个华人医生江博士关于奥秘克容的视频,他说他看了很多新冠感染者,现在的症状,都是轻症。前3天发烧,口腔温度38.5左右,加鼻塞或者流鼻子。3天后低烧37度多点,然后咳嗽。咳嗽的时间长短与身体和疫苗有关,吃点减轻咳嗽的药有帮助。但是好多留学生吓得心慌气短。

我妈妈所在的城市已经封了快3周,目前妈妈和大弟弟的生活正常,有粮食,有肉,有鸡,有蔬菜,最重要的是妈妈的药都有。妈妈腹膜透析的药物,弟弟在有些地方已经封了的情况下,拖回家2个月的药。加上弟弟的医院不用去上班,他就在家照顾老妈这一个病人。希望早点解除封锁,回归正常生活,老妈也能下楼溜达溜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啊,我弟弟及时把药拖回家了,而且他也在家,要是分开隔离也麻烦了。刚看新闻,上海有个77岁的退休医生,因为核酸阳性,透析不能做,55个小时就突然去世了。好好的一个人,自己去的医院,结果被隔离,家人也不在身边,治疗不能做,太悲惨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妈妈还是幸运的,药品和食品充足,否则麻烦真大了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主要是病人比较麻烦,其他人没事,有点吃喝就可以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哎,希望大家都能挺过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