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坛酸菜

(2022-03-18 07:12:29) 下一个

老坛酸菜,你吃过吗?我想我应该没吃过。乌江榨菜,你吃过吗?我吃过。还有红薯粉丝,红枣,百合,黄花菜等许多食物,我肯定也吃过一些,但不多。

食品问题不是现在就有,至少20年前就有。那个时候我们在国内,我每天3点多钟下班,顺便去菜场买菜。每天就在那里转来转去,不知道该买什么东西回家吃。现在是越来越糟糕了。

大少爷小的时候,我经常带他去大学院子外面看浙江人做豆腐,每次他们都称一种黑色的东西放进豆浆里。我没问过是什么,但我从来不买他们的豆腐。有一家钟祥人做豆腐,开始卖的豆腐挺好吃的,我就一直买。不知道从哪天开始,他们做的豆腐也不好吃了。

肉,经常有怪味。鱼,经常有煤油味。青菜,很多能闻到农药味。新鲜米粉,我爱吃,但是报道说里面加福尔马林保鲜。酒酿,加几滴敌敌畏,在菜市场大热天放一天,也不会坏。莲藕、土豆和芋头之类的,容易变色,泡泡药呗。豆芽,加激素,长的又粗又壮,无根,但致癌。卤菜,加点工业色素,好看。

我为什么知道这些?第一,我老家在农村,见过和听说过不少。第二,我教生态学,关注生态方面的东西比较多,央视也经常报道。第三,菜场的很多小贩和我熟悉,因为家里有亲戚在那里做过生意。

知道的越多,越不敢吃,特别是成品。

哪天食品药品能让大家吃的放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