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半个多世纪中最灰暗的日子

(2018-03-17 13:55:01) 下一个

从我父母结婚到我17岁考上大学这些年,是我家最灰暗的日子,但我自己最灰暗的日子是1978年高考前三周到1979年高考结束这一年多点的日子。

父母的婚姻属于自由恋爱,虽然他们相差了11岁,但他们的婚姻完全是自己选择的。可是由于当地的区领导羡慕嫉妒恨 ,找了个理由把我那个当医生的父亲从区卫生院开除了。当护士的妈妈也跟着爸爸一起离开了卫生院。那个领导为什么羡慕嫉妒恨呀?因为他想离婚了之后娶我妈妈,而我妈妈看不上那个靠整人当官,没文化的大老粗。不过这个大老粗很有本事的,后来还当上了县里的大官。

失去工作后的父母到老家附近的小镇上开了一个诊所,日子也还能过。那时候我和大弟弟出生了。但很快政策变化,私人诊所不能开了,他们只好回老家当农民。好在有爷爷留下的大房子,我们家有一半的产权,两个堂兄家住另一半。

住的地方是有,但父母不是强劳力,在农村的那些年,累,穷,吃不饱。到我们上大学之前,家里连借钱借米的地方都找不到一个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