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头悬梁锥刺股 2015-6-24

(2015-11-01 16:04:41) 下一个
  一年一度的高考发榜了,有人欢喜有人愁。不过没考好也别愁,高考不是唯一的出路。

   今天一早网上有人说他家侄女考了500多分的高分,好高兴啊。他说他的侄女每天晚上12点之后睡觉,早上很早起来读书。我想要是这孩子每天10点睡觉,睡7,8个小时再起来读书,是不是会考的更好?750分的总分,500多分真不高啊! 

  又看到江苏南通的高考女状元,从来都是晚上10点之前睡觉。 我相信她智商肯定高,但如果让她也每天熬到12点之后睡觉,早上天不亮起来读书,估计也当不了状元。

  我家老的小的都是睡觉大王。老的是:头只要碰到枕头,一会儿就见周公去了。人家高中生都是熬夜啊熬夜,我家老大以前读高中,从来都是觉睡的足足的。老二从小会睡觉,现在上学早,下午回来混混就大睡特睡,睡足了才起来熬夜。

   老大在密歇根读研的时候,说自己一个人去吃饭,我让他叫同学(国内来的)一起去吃饭,他说:他们每天晚上做作业到1,2点,哪里有时间陪我去吃饭呀!我问他是不是也这样,他说不是,不需要。他不明白同学们怎么需要那么多时间来完成那点学习。 

   如果真的需要头悬梁锥刺股,短期的应该可以。如果长期缺睡觉,脑子能清醒吗?脑子不清醒,学习效率能高吗?上课能不打瞌睡吗?

   最近几天到处在传印度父亲的文章,他22岁的儿子,在高盛连续工作两天两夜后死在自己的车里。不知道是累死的还是别的原因,他的文章里说的是儿子很聪明,工作很累,想辞职,他反对,儿子就继续干,最后死了。 如果一个人要没日没夜加班,那说明他没有能力胜任这个工作,或者说他不适宜干这个工作。两天两夜不睡觉,怎么干活?不仅这里传出年轻人累死的,国内也有。

   以前认识的一个人被公司辞退了,他家的人说:他工作那么认真,每天晚上回家后都工作到很晚,觉得公司不好。工作到很晚不等于工作的好。如果我是老板,我也不要每天工作很久很久,但总干不完,干不好的人。

  家里有孩子读书的,让 孩子每天睡好觉,让他们在精力充沛的情况下,高效率完成学习吧,不要打疲劳战。别头悬梁锥刺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