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天热了 2015-6-16

(2015-10-30 20:37:15) 下一个

最近天气热了,好几天最高温度达到35摄氏度。我早上8点左右去后院摘菜,感觉很热。

  九立白不怎么结果了,东北油豆角结果也不多。按网上朋友教的,应该再播种。可是我没种子,网友就给了我7,8颗种子,我自己留的种还没成熟。

   西红柿开始红,每天摘2个,好吃。今天摘了个超级大的,符合这个品种的名字:“BIG BOY” 。去年买的这个品种,感觉不错,今年继续种。

    第一批黄瓜还在结果,有时候会摘到苦的,大概是移栽后碰到过低温天气。产量和质量开始下降,主要是叶子发病。本来可以买药治疗,但是药很贵,还不一定能治好,算了,自生自灭。第二批黄瓜开始结果,我刚摘了一根吃,不苦。第三批黄瓜很小,能不能吃上很难说,听天由命吧。

  豇豆开始大量结果。我自己种了10来年的种子完全不行了,刚要开花就死掉。好在今年找网友和本地的朋友要了一些种子, 品种不同,都开始结果。看起来最好的是“台湾8号”  ,产量高,豆角长,结果早。另一种深绿色的豆角,好像也很不错。我会留种的。 我自己留的迟豆角已经爬藤,估计本月底会开始结果。

  刚割了一些韭菜,打算洗好,晾干,切小,密封,冻起来。

   黄色的西葫芦植株很大,但结果不那么好,估计授粉不好,我不愿意帮忙嘛。反正吃不了那么多,长几个就好了。我嫌长太大,占地,拔掉一窝 。绿色西葫芦开花了,但栽在树荫下,长的不好。邻居家靠近篱笆的树,越来越大,我没办法。

   青椒摘了3个,小的开始多。也因为那棵树,对结果有影响。墨西哥辣椒开始结果。朝天椒结果很好,等变红,摘了晒干。

  茄子结果不行,看来是我技术不到位。 

 苋菜,空心菜,瑞士甜菜,汤菜还吃着。生菜要开花了。

 玉米已经成林,还没开花。

苦瓜结了2个小的。

南瓜结了很多。

 冬瓜开始开花,还没看到雌花。丝瓜和瓠子同样只有雄花。 

小葱长成了巨大葱,看起来变态。跟我种的老虎百合一样。

山药不要它都不行,拔不掉。

洋姜不是准备吃的,想看花。树荫下长势不好。

薄荷很讨厌,爬的到处是,我得不停地拔啊拔,拔不完。

豌豆吃过豌豆尖,昨天摘了点豆子吃。第二批应该也会有点收获吧。

芋头刚长出来,得施肥。

每天看着绿绿葱葱的菜地,收获我的劳动成果,很美好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