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伙食要改善 2015-3-25

(2015-10-30 19:50:56) 下一个

  给谁改善伙食?给我们家的鸡改善伙食。

    我家这群鸡实在可爱,只要我开门,它们立即在鸡圈门那里迎接。我走进去,它们会趴下,让我摸摸。它们产蛋量超高。9只鸡昨天生了8个蛋,今天又生了8个。虽然不是每天这样,但总的来说不错。邻居家有8只鸡,我问他们家每天有几个蛋,她说最近最多5个,常常就2,3个,我赶紧拿了10个蛋给他们。冰天雪地的日子,我们家的鸡都没停止生蛋。这样的鸡每天就吃点玉米,高粱和小麦混合的食物,太可怜了吧?所以我打算改善它们的伙食,增加白米。

   前天在商店看过了,美国生产的大米,50磅17块再加税。我们买的玉米,高粱和小麦,50磅是14块再加税,差3块钱。不过不能全给白米它们吃,那样会把它们养太肥,不生蛋的。我把食料里混一些白米,这样食物更丰富一些。

  除了白米,我会寻找一些其他的食料,看看有没有地方卖带壳的稻谷和小麦之类的,那样鸡吃的更健康,我们吃的鸡蛋也就更好。

   最近我给它们吃了很多青菜,平时做豆腐后的豆渣也用微波炉转转喂它们了。当然它们最喜欢的是荤食,但难得吃到一次,就像我们小时候一样。今天家长没有把鸡圈门关好,它们全跑出来找蚯蚓吃,被我赶进去了。它们的爪子太厉害,走到哪里刨到哪里,如果让它们自由自在在后院,我的菜,草和花都会被它们祸害。没办法,只有限制它们的活动范围,而且把它们的围栏弄得高高的,矮点它们就飞出来了,剪了翅膀都没用,它们可以垂直飞。每天它们在它们的地盘深挖洞,找蚯蚓,把那里挖的一个大坑又一个大坑。 它们很勤奋,生蛋勤奋,挖坑也勤奋,整个白天没有歇的时候。人要是这么勤快是不是就发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