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他(七)珍珠婚 2015-1-22

(2015-10-30 19:12:27) 下一个

  珍珠象征健康、纯洁、富有和幸福。
    
     珍珠婚是美国婚姻纪念习俗,结婚的第三十年称为珍珠婚。
   
    三十年前,两个朝气蓬勃的年轻人,经过近七年的恋爱长跑,终于得到一纸婚书,走进了圣神的婚姻里。没有陪嫁,没有彩礼,真正的“裸婚”
。隔壁跟我们同时结婚的同事的新房里,有一房全新的家具,家里花800块做的,还有其他许许多多崭新的嫁妆。我们有什么呢?什么也没有,只有两个年轻的身体和独立生活的能力。床的架子是单位的单人床架,绷子是我买的同事转让的,说是新的,不知道用过没有。我自己买了缎子被面和新的床单等等,给自己一点喜气。虽然裸婚,口袋里没钱,但是我们很高兴在城里有了自己的家,我们相信面包会有的,家具也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今后的日子会很好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婚姻法的法定结婚年龄是:男22岁,女20岁。这是不是世界上法定结婚年龄最大的国家? 如果你有工作单位,这个年纪你结不了婚,因为结婚需要单位开证明,就像现在需要家长给户口本一样(不知道现在为什么一定要有户口本才能结婚,有身份证,什么信息都有了啊。多少相爱的人被父母用户口卡着不许结婚呀!同情!)。单位同意你结婚,你才能结婚。单位开证明对年龄的要求是:男25岁,女23岁,符合晚婚年龄才给开。
  
    在我满23岁之前的那年,我们学校做了一栋三层楼的宿舍,一共18套三室一厅或两室一厅的住房,只有无房并已婚的人才能参与分房。我们一群未婚青年就说我马上结婚,我要分房。赶紧找学校出结婚证明。我也跟着闹,让学校给我开了个证明,但没有去领证。过了 很长一段时间,他们突然发现我还没满23岁,要我把开的证明还回去。 我不记得还了没有,但那个证明我没有用。

     三十年前,我家先生还在读着他的硕士,每月拿着60元的津贴,三年半才能毕业呢。他去找研究生院开结婚许可证明,那里更邪乎,说:在读研究生要年满三十岁才给开结婚许可证。 怎么办?跟家里说好春节前结婚呢。政策也是灵活的,看人,人治嘛。人家还挺人性。说:这样吧,你是准备留校的,27岁了,给你开证明吧。 

      一晃三十年过去了,我们从风华正茂的年轻人,变成了白发苍苍的老人。我们一起走过 了婚前婚后的三十七年,到现在我们依然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我们同甘共苦,彼此扶持,彼此照顾,心心相印,恩恩爱爱,依然如三十多年前一样。但愿未来的三十多年,我们能够健康,快乐,不给对方增加负担和麻烦,不给孩子们增加负担和麻烦,过好我们的老年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