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波士顿之旅五 2014-7-12

(2015-10-29 18:27:04) 下一个

我们住在哈佛校区,每天都会出去觅食和游览。
    在那里看到除了很多讨钱的,还有许多卖艺的:画画的,杂耍的,弹吉他的,敲鼓的等等。一天晚上9点多,我们出去买点东西,老远就听到京胡的声音。走进一看,一个中国老头坐在那里拉京胡,面前放着一个小小的纸盒。我们走近,他和我们打了个招呼。我问我家老头子:在这里拉琴能挣到钱吗?他想了想,说:“他大概不是要挣钱,只是找个地方拉琴。”也许是吧,拉起来这么响,在驻地可能真不好拉。我家老头说:他拉的不错呢。
    我和小小在地铁入口那里看人家画画,我问他:“画画的人有钱吗?什么时候有钱?”他说:“画画跟写诗一样没钱,可能死了之后有钱。”哈哈,小小年纪,很现实呀,知道爸爸靠写诗是没办法养活我们的,还是得写程序才行啊。有时候看到人家在街头卖艺,小小正好也拿着他的Yoyo球在玩,他说:放个盒子在我前面吧。我一时没反应过来,过后我们哈哈大笑。
     我始终不理解那些在街头卖艺的人,很少看到有人给他们钱,也很少看到有人买他们的东西。他们靠街头卖艺怎么生存呢?他们的世界我不懂 。还有那些讨钱的,一天能讨到几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