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出生的故事 2014-7-7

(2015-10-29 18:24:14) 下一个
我的出生充满了传奇和惊险。 2001年5月,我偷偷钻到了妈妈的肚子里,可她不知道。照样每天骑着自行车,走那凹凸不平、正在施工的马路去上班。还带着我去给爸爸恢复户口,给她自己和哥哥的护照延期,领着学生去植物园参观……。我为了生存,就紧紧地贴在她的肚子里。 6月12日,是爸爸办赴美签证的日子。妈妈那天没上班,她去看医生。做了化验后,医生告诉她有个“小小”在她的肚子里。怎么可能呢,自从有了哥哥后,13年来没有宝宝来过啊!怎么办?怎么办?她一遍又一遍地问自己。不过她很快做出决定:如果爸爸拿到签证,她就要留下我,因为我是一个生命!她相信,只要爸爸能拿到签证,她和哥哥也会拿到签证。看,我妈妈多么自信,多么勇敢! 下午四点左右,爸爸从北京西站打来电话,告诉妈妈签证办好了,他很高兴。妈妈也把有了我的事告诉了他。爸爸一下子给惊呆了! 爸爸回家后,带妈妈去做B超。医生说只看到胚囊,没看到胚胎。一周后,去协和医院又做一次,医生看到我了,我的心脏已经在跳动。妈妈更舍不得我离开她了。由于有流产的迹象,医生给妈妈每天打两针黄体酮保胎,一直打到第十二周。 7月4号,爸爸启程赴美国,7月5号就到美国了。妈妈放了暑假,在家休息。小姨来到我家照顾我们。8月24号,妈妈和哥哥也顺利拿到了签证。嘻嘻,签证官不知道,她也给了我生命! 妈妈的学校本来应该是9月1日开学,可因为要整理校园,提前于8月28日上班。因为没请假,妈妈也去上班。妈妈告诉相关人员,她将于9月21日去美国。问他们该办哪些手续。 9月1日,我的惊险故事开始了。由于妈妈不能象平时那样认真劳动,有人怀疑她怀孕了,报告了领导。领导于中午召开了紧急会议,下午就有四个小头一起找妈妈谈话,要妈妈去医院。下班时,女校长对妈妈恶狠狠的说:“你走不了的,你的孩子也不能生!” 咳,好可怕吧!可是这种吓唬小孩子的语言能吓倒我妈妈吗?不过妈妈倒是提高了警惕。当天下午妈妈本来是和小姨去逛商店的。在商店与小姨会合后,她们马上回家,打电话把情况通报给爸爸。爸爸这时正在做全家团聚的美梦呢!然后小姨去定三号的火车票,妈妈和哥哥收拾行李。还好妈妈是个急性子,早就做好了很多准备,当天晚上妈妈和哥哥就离开家,躲进了留学生楼。 9月2号是星期天,妈妈单位的人上午开车到我家捉妈妈来了。他们扑了个空。9月3号早上又来了人,仍然没有找到妈妈。 小姨和妈妈约好如果下午有人来,让小姨和他们周旋,下午5点如果小姨不来,妈妈和哥哥就自己去火车站。下午的确有人来了。小姨5点前未能到,妈妈和哥哥只好自己去了火车站。当时我的小可姐姐好可怜,妈妈把她一个人留在留学生楼等小姨,她吓哭了。那天下午小可姐姐没法去上学,第二天被老师狠狠地批评了,好几本书也没拿到。我的小可姐姐才7岁啊!当妈妈和哥哥到车站不久,小姨打发了妈妈单位的人,带着小可姐姐赶到了车站。 9月4日早上,我们顺利到达了北京。 爸爸把9月21日的纸机票改成了9月7日的电子机票,妈妈、哥哥和我乘美国西北航空公司的飞机,顺利到达美国。我出逃成功啦! 虽然妈妈已经到了美国,可她的单位依然没有停止找她,他们找到街道计生委,找到我爸爸的单位,甚至找到150公里外我的外公外婆家。他们去过省公安厅,要把我妈妈从海关拦回去做人流。看,多惊险哪!唉, 其实也多亏这一闹,让我们在9。11 之前全家团聚。要不然,还不知道要有多少麻烦呢! 我的出生 2001年12月20日晚10点多,爸爸、妈妈和哥哥在胡叔叔家玩,我也想凑热闹,便一脚踢破了我的羊水袋,可我才33周半呀,离出生的日子还早着呢。当天晚上,爸爸开车送妈妈去了医院,21日上午10点多,医生开始给妈妈打催产针,下午7点半我顺利出生了。 我有2.58公斤。医生认为我没问题,把我送进了普通婴儿室。22日我和全家人在一起,可高兴了。可到了下午,护士给我检查,说我体温上不来,大便也不太好,医生又把我送到特护病房。在那里,我头上吊着针,鼻子里插着喂奶的管子,身上绑满各种仪器。好多地方留下了抽血后的痕迹。爸爸妈妈看到我的样子,好心疼啊!每次妈妈到病房看我,都要抱我,不舍得把我再放进保温箱。我也总是紧紧抓着妈妈的手不放。妈妈说我是为了她少吃点苦才提前出生的。说我是一个孝顺的孩子。还好,我没什么问题,是一个健康的宝宝。26日早上,爸爸妈妈在可以探视之前就到了医院,他们看到我时,我身上那些乱七八糟的仪器都没了!医生让我回家了。 我是上帝送给爸爸妈妈的礼物!我的哥哥也好爱我喔! 写于 2002年3月28日星期四 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 记录人: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