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别说我心狠手辣! 2014-5-21

(2015-10-29 18:12:11) 下一个

每年夏天和秋天,我们都会被蚊子咬得大包小包,奇痒无比。痒虽然难受,抓伤了难看,但更可怕的是蚊子还可能带来疾病,而且是致命的疾病。每年都有人被蚊子咬了感染西尼罗河病毒,总有人因为这个死亡。还可能有疟疾。
   虽然政府会喷药控制蚊子,但效果不是那么好。我们在院子里站一下,就会被叮几个包,在外面干活更是被咬得到处是包。去年我买了杀蚊子的药在院子里喷,效果不佳。往身上喷避蚊剂有效,可是那个东西气味太难闻,闻到头疼。我一直在寻求消灭蚊子的办法,有人告诉我装一桶香皂水蚊子就会死在里面,我没试。
  上周六去买游泳池的漂白粉的时候,顺便到附近一个卖农具,农药和花草的店逛了一圈,看到有个灭蚊子的灯,标价40多,我就拿了。付账的时候发现才25块。我想这么点钱,管它有没有效果,试试看。
   回来之后在后院拉了根长长的电线,把灯挂在了树上。第一天有些蚊子被电死,但不多。可是最近连续三天,效果好极了!为了观察这个东西有没有效果,我在灯下放了一个推车,不让被电的虫子掉到草里,让它们落到推车里,我可以看见。发现有些虫虽然掉在那里,可是没死。我就像小时候在棉花地里点灯捕蛾那样,在下面放了一桶水。 每天早上去关灯的时候看到水里一堆蚊子,虫子,我好开心!晚上天黑之后,听到灯那里噼噼啪啪的电击声,我觉得这声音太美妙了。最近几天天黑之后在院子里,几乎没有蚊子来咬我。
  这个灯跟国内用的电蚊拍原理是一样的,只有小虫子能被电,大点的东西不会有问题。这个灯的缺点是要拉很长的电线,不能淋雨。
  别说我心狠手辣哈,谁叫它们有的咬我,有的吃我的菜!不过肯定也有些无辜的虫子被电,你们太傻要飞蛾扑火,不怪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