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六天的Baby 2014-5-16

(2015-10-29 18:11:31) 下一个

今天是我们在GBC(一个美国教会简称)的“国际朋友英语班”一学年结束的野餐派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老师,和给学生们带孩子的义工一起祝贺我们这一学年圆满完成。大家都带了自己国家传统的食物来分享。除了负责我们学习的管理人员,教会的牧师也来看望大家,并祝福大家。我给我们的两个老师各带了一份小礼物去感谢她们,可惜她们今天都没来。一个80多岁的老师上次就说身体不适,希望下学期开学仍然能看到她活跃的身影。还有一个说是有事来不了。我只好把礼物交给负责的人,让他帮我转交。
  今天我最难忘的是一个出生六天的黑人小女孩。 她被我们的一个白人老师雪莉放在汽车婴儿篮子里带来参加我们的活动。大家都很好奇,都围着她看,询问她的情况。小女孩开始一直睁着眼睛,看起来很懂事的样子。她长的很好看,很可爱,叫人心疼。雪莉和她10多的女儿告诉我们,她出生才六天,她的妈妈只有17岁,希望有人收养她。于是雪莉家就先代养,等到 手续办好就可以收养她。我想这个孩子应该是有福的,因为她这个未来的妈妈是个非常有爱心的基督徒,而且特别喜欢孩子,家境也不错。她的丈夫是个飞行员,他们自己的三个孩子都大了。以前我在雪莉老师班上学习的时候,他们家的孩子常常来帮忙,都很懂事乖巧。可是这个孩子的小妈妈一定很难过很伤心,刚生下的孩子就让人抱走了,应该很不舍啊。但是不让人抱养,她自己有能力养活自己和孩子吗?
  这个小Baby还让我想起了10多年前发生在我们这里的一家华人的事情:他们把刚出生的孩子给人家代养,迟迟不接回,孩子和收养的家庭产生了感情,互相不舍。他们跟收养的那家打官司,抢孩子,弄的收养这个孩子的美国人倾家荡产。孩子10岁的时候官司了结,他们抢到孩子,回国了。等孩子和她的弟弟们们到美国来的时候,还是收养她的那家人接待。这家老美真是太了不起了! 
   但愿这个六天的小宝贝比她的小妈妈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