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妈要回去 2014-4-12

(2015-10-28 20:44:53) 下一个

老妈来美国一年零2个月了,最近强烈要求回去,找了一大堆各种各样的理由,无论机票多贵都要回去。跟我婆婆当初要回去的时候差不多。我相信她回去之后也会像我婆婆那样后悔的,而且后悔也没用,她10年之内不能再到美国来了。
   哎,原来朋友们说的还真应验了呢。我妈妈来的时候,   她们说:第一次来美国的老人一定要让他们按时回去,只有回去了再来,他们才愿意呆在美国,不再吵着要回去。看看我家来的两个老人和周围的一些老人,还真是这样。我认识的一个老人,她第一次在这里天天哭着要回去,现在居然劝我妈妈不要回去。还有个老人回去的时候说再不来了,可是这次来了之后跟我说不回去了。奇怪啊,怎么会这样呢?
   去年我妈妈刚来的时候,觉得这里什么都好:吃的好,空气好,干净,安静,不生病,感觉身体比在家里好。由于整天有我陪着,家里人也多,不孤单。所以当初给她买的回程机票浪费了。她当时说:自从老爸不在了,她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天气好她可以出去逛,可以出去跟人玩,但天气不好只能一个人呆在家里,特别是晚上一个人在家,东想西想的,时间长了说不定精神都会不正常。可是现在突然这里什么都不好了,要回去,还要自己单独住,不去儿子家。那一个人孤独怎么办?说是可以让一些沾亲带故的来陪她住。这可能吗?人家谁没有自己的家?谁没有自己的事情?谁愿意承担陪一个近80岁的老人的责任?除了自己的儿女,谁愿意伺候她?
   我们都跟她谈了,还有人说:“如果回去了,就永远也见不到我了”。没用,要回去就是要回去,多住几个月都不行!回去了,再想过上这么舒适的日子,难!再想见到4个孙子孙女,难!
   现在让我买固定时间固定航空公司固定航班的机票,贵!再贵也得买!我还没买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