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身为中国人的父母是件很吓人的事情 2014-2-25

(2015-10-28 20:31:59) 下一个

刚转帖了六六的《身为中国人的子女是件很吓人的事情》,我突然想到身为中国人的父母也是件很吓人的事情。不知道六六写了没有,反正我还没看到她写的,我胡扯一下吧。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里,父母和孩子永远是一家人,父母所有的都是孩子的。
   父母年轻的时候要拉扯孩子长大,努力为他们营造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孩子上大学了,父母要出学费生活费,孩子只管读书就好了,钱是不用孩子操心的。甚至上研究生博士生了,依然用着父母的钱,不管所学的专业将来能不能找到一个工作,反正我喜欢我就学着。至于父母的钱来得有多难,孩子是不会去想的。孩子大学毕业了,父母要挤破脑袋去给他们开后门找工作。孩子恋爱结婚,父母必须提前准备好房子,车子,票子。房子还不能是毛坯房,必须装修,必须买好家具等所有用品。孩子结婚,父母必须给他们举办一个时髦的婚礼,哪怕借钱也得办。孩子生孩子了,父母必须是保姆。不给他们当保姆也可以,给钱吧。父母必须为了儿女,战斗到倒下之前。等父母倒下了需要孩子照顾的时候,孩子正忙着工作,职称,孩子,票子,哪有时间来管老的呀。
   父母有钱的,只有一个孩子还好,如果有几个孩子,在父母活着的时候兄弟姐妹就为钱展开你死我活的斗争。不久前在上海因为两个儿子结婚的时候父母给的钱不一样多,婶婶杀了侄儿。 父母没钱的,孩子们就为谁出多少钱来养老人,谁照顾老人展开你死我活的斗争。有老人六个孩子不养爹,过年时爹卷缩楼梯上。
    我周围有许多老人跟着儿女一块过,他们中的大多数都还在儿女家里发挥余热:做饭,做家务,带孩子。有个80多岁的老人说,她的孩子常常坐着叫:“妈妈给我一杯水”,“妈妈给我一杯牛奶”。 
    儿女也干涉父母的婚姻。当父母关系破裂要离婚,他们常常以死要挟。当丧偶的老人要再婚,儿女会拼命反对。
   身为中国人的父母也是一件很吓人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